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当国歌突然响起,00后的爱国方式让人感动!
来源:共青团中央     编辑:邱东莲   2017-05-24 08:43:00      字体:

  5月22日晚,微博网友@军粉 发布了一段视频,一群小学生背着书包走进校园,孩子们纷纷朝教学楼快步走去。

  操场上突然响起了国歌,所有的小学生全部自发地停下了脚步,目光齐刷刷地望向操场升旗处,仿佛画面都停止了,整齐划一的举动全部在3秒内完成。

  随着升旗仪式的开始,小学生们笔直地站立,向缓缓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直到国歌奏完,整个过程保持了将近50秒。

  眼尖的网友发现,这是河北保定联盟西路小学。

  保定联盟西路小学校长在接受资讯类视频平台梨视频采访时回应表示,“国歌只要一响起,红旗只要一升起,所有的人都要行注目礼,包括老师。少先队员会行注目礼,还会行队礼。孩子听到音乐以后就不动了,即使是在校园外也不动了,家长也一样,甚至是来往的行人,瞬间全部静止,行注目礼,这是很庄严和严肃的一件事

  这一直击人心的一幕,让众多观看视频的网友非常感动。大家纷纷从孩子们的反应中找到共鸣,回忆起读书的时候只要听到国歌无论做什么都要停下来行注目礼。

  还有有网友感慨:少年强,则国强。 

  其实,对于中国人来说,无论身在何处,只要熟悉的旋律响起,都会禁不住热血澎湃啊!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关于2017年教师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客家美食》文集征稿启事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19日
【新闻】2017年05月17日
【新闻】2017年05月15日
【新闻】2017年05月12日
【新闻】2017年05月10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