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外媒热议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邱东莲   2016-10-18 11:14:00      字体:

  中新社北京10月17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于17日早间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国际主流媒体广泛关注,称这意味中国向建成国际空间站的目标又往前迈一大步。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神舟十一号飞船的发射旨在发展中国的空间探索能力。它将在进行约两天的独立飞行后,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自动交会对接。两名航天员将进驻“天宫二号”,完成为期30天的驻留,并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应用技术试验及科普活动。

  今年9月15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顺利进入预定轨道。该空间实验室被认为是中国为建立全尺寸载人空间站所派出的前锋。英国广播公司消息指出,这两次发射任务将引领中国进一步开展面向火星或月球的太空探索任务。

  埃菲社消息指出,神舟十一号飞船的发射是中国2016年航天计划的主要任务之一。它将完成中国迄今时间最长的一次载人飞行任务,其目的是对各种生命保障系统进行测试。消息指称,此次飞行任务将为中国在2022年前后完成第一个空间站建设的计划夯实基础。

  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指,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的第一步是航天员上天;第二步是航天员出舱,实现飞船与空间舱的交会对接,并发射短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实验室;第三步则是发射长期在轨运行、长期载人飞行的空间站。神舟十一号飞船与“天宫二号”对接,将代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第二阶段任务的完成。

  消息表示,中国接下来将进行航天工程“第三步”任务。按照计划,中国将在2018年前后发射空间站试验核心舱并开始建造空间站,并预计在2022前后年完成任务。

  英国《卫报》称,中国于2003年完成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成为继俄美之后第三个实现载人航天飞行的国家,此后中国又完成了一系列太空任务。中国今年4月份还宣布,计划在2020年左右发射探测和着陆巡视的火星探测器。法新社消息称,中国把发射探测和着陆巡视火星探测器的计划视为中国进步的一个象征,以及该国日益提升其全球地位的一个标志。

  外媒还报道称,近年来中国在太空探索方面投入显著的资金和努力。作为巨大民族自豪感的来源,中国今年共计划进行20多次太空发射任务。(完)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