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八闽
孙春兰:激发活力 大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来源:东南网     编辑:黄柳青   2016-06-20 09:42:00      字体:

  孙春兰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凝聚信心 激发活力 大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东南网6月2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6月15日至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福建参加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并进行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中央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政策优势发挥出来,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创新发展的积极性激发出来,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胜利作出新贡献。

  孙春兰在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分别陪同下,深入厦门、宁德、福州等地,看非公高新企业、进基层学校社区、访宗教活动场所,详细了解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基层民族宗教工作。

  位于厦门火炬高新区的麦克奥迪公司,建立了中国数字病例远程诊断平台,并基于500多万个细胞切片样本,开发出肿瘤细胞筛查系统,应用到了全国300多家医院。了解到企业通过大数据应用成功实现转型,孙春兰很高兴。她鼓励企业立足社会需求、瞄准产业方向、抢占市场高地,加快大数据平台建设,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服务百姓健康事业。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孙春兰在福建工作时大力支持推动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处于全球十大锂离子电池供应商前列,拥有亚洲最大的锂电池研究院,现有博士130多名、硕士近1000名。看到昔日树苗茁壮成长,孙春兰很欣慰。她希望企业要进一步打造人才发展高地,引进、培育更多高精尖人才,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在厦门科华恒盛公司、福州神画时代公司、福州软件园创客谷项目,孙春兰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理念、市场前景,对大家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加快转型升级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孙春兰指出,民营企业在建设新福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以来,福建在扩大民营企业市场准入、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希望民营企业家增强对我国经济发展的信心,抓住“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充分利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政策红利,积极投身“十三五”规划实施,自觉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遵循新发展理念,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壮大企业,更好回馈桑梓。

  孙春兰强调,各级统战部和工商联要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推动解决政策落实中的突出问题,培育市场化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工商联、商会组织和龙头企业牵头的技术联盟、产业联盟等,开展产学研合作和产业链合作,提升企业抱团发展能力和协调发展活力。

  孙春兰充分肯定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快转方式调结构,城乡建设日新月异,民生事业长足发展,干部面貌昂扬向上,全省上下政通人和、和谐发展。我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深受鼓舞、由衷高兴。

  孙春兰充分肯定了福建各民主党派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她希望各民主党派围绕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继续献计出力。同时要加强自身建设,搞好政治交接,创新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加强智库建设,打造有特色、有影响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调研期间,孙春兰深入厦门科技中学新疆班、福州竹林境社区了解基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到南普陀寺、天主教闽东教区、大觉寺、福建神学院看望宗教界代表人士,就基层民族工作、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宗教团体建设和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召开三场座谈会,分别听取福建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基层宗教工作干部、闽商代表等的意见建议。

  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哲洙随同调研;省领导雷春美、郑晓松分别陪同调研。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