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八闽
闽高考成绩、高招分数线公布 本科线创十年新低
来源:东南网     编辑:黄柳青   2016-06-24 17:54:00      字体:

  福州晚报6月24日讯(记者 张笑雪)我省2016年高招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昨日下午公布,本科线创近十年来新低。随后,我省高考成绩正式公布。 

  本科线创近十年新低 

  今年高招本一线理科465分,比去年低了60分;本一线文科501分,比去年低48分;本二线理科352分,比去年低58分;本二线文科403分,比去年低59分;专科批次理科251分,比去年低15分;专科批次文科319分,比去年低33分。 

  数据显示,2007年到去年,我省文理一本切线均在500分以上,今年的本科切线分数为近十年来最低。 

  分数总体偏低是否意味着学生上学难度加大呢?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每年的高招各类分数线是根据考生总体成绩和招生计划的比例来确定的,在招生计划波动不大的情况下,分数线的高低只反映当年高考的总体成绩,实际录取比例是稳定的。 

  据了解,今年全国有25个省份使用高考国家卷,国家卷分Ⅰ卷、Ⅱ卷、Ⅲ卷三套试卷,我省使用国家卷Ⅰ卷,目前仅有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等省份仍是自主命题。 

  高招咨询会26日启幕 

  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福建省高招咨询会将于26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国300多所院校将参加咨询会,包括众多“985”“211”院校。考生和家长可免费入场,与招生老师面对面交流。 

  今年高招咨询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本科场和专科场6月26日至30日举行,福州专场时间为26日至27日每天9:00~13:00,地点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第二阶段专科场7月23日至29日举行,福州专场时间为7月23日9:00~12:00,地点在闽江饭店。 

  27日开始报志愿 

  27日考生开始填报志愿。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填报时间为27日8时至29日18时,本科一批常规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日8时至3日18时。 

  今年继续实行省属本科高校师范男生免费教育试点,招生安排在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进行;实行省属高职院校师范男生免费教育试点,招生安排在高职(专科)批进行。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