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八闽
科技部批复支持福建省建设创新型省份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邱东莲   2016-11-29 10:44:00      字体:

  记者从福建省科技厅获悉,科技部日前正式发文,同意福建省提出的《福建省建设国家创新型试点省份实施方案》,并将积极支持福建推进方案实施的相关工作。科技部希望福建省把创新型省份建设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加快实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建立健全建设管理体制机制。

  科技部要求,一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全面创新的引领作用,将创新型省份建设作为福建全省上下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标志性抓手,探索新常态下持续发展的新路径,创造新常态下发展的新优势,力争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前列,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有力支撑。2020年前,要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创新动力进一步增强,创新活力进一步释放,区域创新发展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

  二要加快实施“五新”(发展新产业、掌握新技术、构筑新平台、催生新业态、应用新模式)引领产业提升、强化企业技术创新、构建高效科研体系、建设自主创新示范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加强科技金融结合七大重点任务。要着眼于发挥科技创新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基础、关键和引领作用,着力营造宜业环境,突出政策创新;着力强化企业主体,加快产业创新;着力构筑高端载体,加速引领创新;着力夯实人才根基,激励持续创新;着力形成多元投入,促进金融创新;着力突出科技惠民,推动社会创新;着力加强全球合作,提升开放创新;着力完善创新体系,支撑全面创新。

  三要建立健全创新型省份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加大科技投入,强化协同推进,制定系列配套支持政策,做好监督评估和总结推广,把各项保障措施抓紧抓好。(记者 李珂)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