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八闽
福建出组合拳治理有偿补课 对违纪行为“零容忍”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邱东莲   2016-12-01 09:39:00      字体:

  新华网福州11月30日电(刘丰)福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重点查办组织、要求学生有偿补课,以及课上不讲课后讲、打击报复不参与有偿补课学生等严重违纪、败坏师德的行为。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有偿补课治理工作。

  据介绍,近期来福建省对中小学有偿补课治理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和督促检查,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个别学校和少数教师顶风违纪。近三年,福建省重点督查群众关于中小学有偿补课的信访举报447件,共清退违规收费275510元,有290人受到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党政纪处分。

  通知中指出,这些数据暴露出部分中小学校、教师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淡漠,视制度和禁令为儿戏;师德师风建设落实还不到位,一些教师放松了思想道德和职业操守修养,利用自身职业特点谋取私利,背离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宗旨。也暴露出一些基层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对治理有偿补课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措施办法不多,不敢动真碰硬。

  对于暴露出的问题,福建省教育厅打出出组合拳,治理有偿补课。

  通知提出,要建立师德档案制度,将师德考核结果作为教师职称评聘、评优评先、绩效考核和教师资格定期注册的重要依据,坚持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同时,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将治理有偿补课纳入专项督导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对群众反映、检查发现的有偿补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有偿补课典型案例进行曝光。实行“一案双查”,不仅要严肃追究违规教师的责任,还要对监管不力、问题频发、社会反响强烈的学校和地方,严格追究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要深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改变以升学率为唯一指标评价学校、教师、学生的片面做法,把教育教学工作回归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正确轨道上来。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