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福建清流推行党建“三个三”工程
来源:清流县委报道组     编辑:黄柳青   2013-11-25 14:54:00      字体:

  (沈昌培/文)近年来,福建清流县围绕富民强村目标,在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中,大力推行“三个三”党建工程,即“三加引领”、“三向培养”、 “三带帮扶”,走出了一条“组织引领促动、行业合作联动、基地辐射推动、能人示范带动、群众参与互动”的富民强村新路子。 

  为引领群众投身县里鲜切花、绿化苗木、溪鱼、豆腐皮等特色产业发展,提高产业的组织化程度,使产业发展从小型、分散向规模化、专业化发展,清流县积极探索实施“三个三”工程,推进党建工作上新的台阶。在“支部+协会+示范户”即“三加引领”的基础上,从抓培训、抓示范、抓队伍入手,着力把党员培养成产业能手、把产业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产业能人培养成村组干部或协会骨干,把农村党员队伍培养成为推动产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发挥党员能人队伍在产业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带领群众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共同致富。同时,实施“大户带小户、党员帮带困难户、示范村带动周边村”的“三带帮扶”活动,组织开展联户联村帮带帮扶,推行户户、村村结对合作,发挥产业大户、产业强村的示范、引导、带动作用,在生产技术、资金、信息、市场等方面帮扶带动群众共同发展致富,把“小、弱、穷”带成“大、强、富”。 

  模式推行以来,全县特色产业得到快速发展,鲜切花种植面积近9000亩,成为海西最大的鲜切花种植基地,全县约1.44万从业人员年人均纯收入2万元以上,淡水鱼养殖面积达5.7万亩,养殖产量2万吨,实现渔业产值3.2亿元。经济发展也助推党建工作,全县有592名致富能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有362名致富能人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81名致富能人加入党组织,有500余名党员能人、致富能手在村级换届中被推选进村两委班子或“六大员”工作岗位。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