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清流艺坛”首期圆满落幕 文艺名家走基层讲座反响热烈
来源:清流县文联     编辑:邹新根   2017-05-19 17:50:00      字体:

“清流艺坛”讲座现场

  5月19日上午,结合三明市“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艺名家走基层公益讲座活动,“清流艺术讲坛”首期如期举行,反响热烈,好评如潮。

聆听讲座现场

  来自清流城区教育系统的音乐语文科任老师、清流音乐协会、县文学院会员和妇联、教育局、总工会合唱团的成员,以及清流、明溪两地社会各界的音乐文学爱好者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黄莱笙授课现场

  在公益讲座现场,三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三明市作家协会主席黄莱笙(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和三明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市管拔尖人才伍林发分别以《歌词创作漫谈》和《歌曲创作与作品欣赏》为题,向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给大家奉献了一场音乐创作公益“大餐”,现场掌声阵阵,热情互动,气氛火爆。

伍林发授课现场

  大家表示,两位文艺名家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导大家开启歌词、歌曲创作之门的金钥匙。通过这次讲座,大家进一步提升了对音乐的认知度,增强了创作意识,助推了创作热忱。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清流县委宣传部、清流县文联主办,清流县委党校、清流县教育局、清流县音乐协会、清流县文学院协办。主办方表示,“清流艺坛”将邀请县内外名家,组织各种不同艺术类别的讲座,不定期在本县城乡展开。

  附:黄莱笙、伍林发老师艺术简介

  黄莱笙艺术简介

  黄莱笙,男,笔名莱笙,作家,评论家,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福建省文联委员,三明学院兼职教授,炎黄文化出版社特约编审,担任过多家文艺媒体主编,撰写出版个人专著6部,主编出版文学艺术类文丛文集40多部,作品发表散见大陆、台湾、香港、美国等,曾获多种奖项,作品入选多所院校学生试题和多种文学选本,其中,诗歌《群山》入选广东省高中语文教材。现任三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三明市作家协会主席。

  伍林发艺术简历

  伍林发,国家一级作曲,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现任三明市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三明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市管拔尖人才。

  1981年开始发表作品,其中,舞蹈音乐《李寄斩蛇》获中国文联“小荷风采”创作金奖,歌曲《工地摇篮曲》、《霓虹灯亮在白云边》分获“全国建设者之歌”和“共和国五十周年”演唱征歌比赛优秀奖和二等奖,由著名歌唱家于文华演唱的歌曲《美丽中国》于2014年在中央电视台多个栏目黄金时段播出;歌曲《情深似海》、《清流》等8首歌曲相继在央视播出;歌曲《亲吻你再久依然恋着你》、《我是你肩上的一颗星》分别获福建省人民政府文艺百花奖二等奖、三等奖;歌曲《客家酒歌》、《想念再见》获“福建省第十一届、十二届音乐舞蹈节”创作一等奖。出版了《客家的摇篮》、《霓虹灯亮在白云边》、《我用歌声祝福你》、《美丽中国》等多部音乐作品专辑。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关于2017年教师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客家美食》文集征稿启事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19日
【新闻】2017年05月17日
【新闻】2017年05月15日
【新闻】2017年05月12日
【新闻】2017年05月10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