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清流
灵地镇水稻病虫害防治用上高科技
来源:灵地镇党政办     编辑:邹新根   2017-07-28 15:46:00      字体:

  近日,灵地镇青甲村凯凯家庭农场技术人员遥控植保无人机在稻田里来回飞行,喷洒农药,进行水稻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

  采用新型植保无人机防治水稻病虫害,与传统人工统防相比具有省时、省力、省钱、省农药、高效等优点,每亩农作物统防仅需5分多钟。为降低农药残留,保护生态环境,在农药选择上,镇农村经济和科技服务中心主任陈有群也提供了最优方案。

  据了解,植保无人机在农业生产中具有明显的优势,其一是省时省力,作业效率达到人工的十倍,极大的解放了劳动力;其二是节约用药用水,由于采用了先进的超低容量喷雾技术,平均可节约50%的农药,节约80%的水,有利于减少农产品农药残留和环境污染;其三是施药效果好,雾滴小,喷布均匀,飞机旋翼产生向下的巨大旋力,推动农药雾滴对作物从上到下进行穿透,有利于农药雾滴均匀散落于植株各个部位,提高防治效果;其四是不受地形环境、作物高度影响,人工作业有困难的情况,特别是超高作物的施药,无人机更能胜任。(图/陈有群 文/黄晓东)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2017年新招聘教师拟聘人员名单(公示)
关于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面试的通知
清流县公务用车拍卖公告(第四场)
清流县2017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意见
2017年新任教师补充招聘方案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8月23日
【新闻】2017年08月21日
【新闻】2017年08月18日
【新闻】2017年08月16日
【新闻】2017年08月14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