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养生
中韩一流胃肠外科专家携手 造福胃癌患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邱东莲   2016-07-21 08:55:00      字体:

中韩一流胃肠外科专家携手造福胃癌患者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日披露,该院胃及软组织外科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医院(SNUH)胃肠外科缔结为姐妹科室。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7月20日电 (记者 陈静)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日披露,该院胃及软组织外科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医院(SNUH)胃肠外科缔结为姐妹科室。

  韩国胃癌协会主席,首尔国立大学医院大外科及胃肠外科主任Han-KwangYANG(梁汉光)教授到上海参加签约仪式。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方面表示,相信随着两家顶级胃癌诊疗中心合作的进一步加强必将造福越来越多的胃癌患者。

  成立于1931年3月1日的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历史悠久是中国成立最早的肿瘤专科医院。该院胃及软组织外科前身是腹部外科,创建于1952年,是国内最早采用外科手术治疗肿瘤的专科,年胃癌手术量达1200例,其临床诊治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据悉,该科室目前是美国纽约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MSKCC)及迈阿密大学肿瘤外科的姐妹科室。

  首尔国立大学医院(SNUH)是韩国近代医疗的发源地,建立于1885年,是韩国设立的第一所西式国立医院。胃癌是韩国发病率最高的癌症,SNUH在胃癌的诊疗特别是胃癌的临床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世界级的培训和教学中心。这是SNUH首次在中国缔结姐妹科室。

  双方一致认为,两家医院的相关科室都是在本国享有重要地位的胃癌诊治中心,存在深入合作的基础,具有广泛的合作前景,并就今后的合作方向达成了广泛共识。

  据此,今后,双方将落实人员定期交流互访,相互借鉴对方先进的胃癌诊治技术,共同组织相关胃癌临床研究,共享临床数据,逐步实现疑难病例的中韩专家远程MDT多学科讨论,将会使患者得到全球最优秀胃癌诊治团队的诊疗决策指导。双方还将在基础研究、人才联合培养、国际合作课题申报等方面展开更深入而务实的合作与交流。(完)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