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眼看清流
清流:计生贫困户受益"计生贫困家庭安居工程"
来源:三明日报     编辑:邹新根   2016-07-19 09:49:00      字体:

  7月8日,清流县嵩溪镇黄沙口村计生低保户余富华家里来了几位特殊客人,县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一行,给他送来计生贫困家庭安居工程补助款2万元。8月,余富华还将得到省、市计生协会补助的安居工程款共计4万元。

  余富华是独生子女户,唯一女儿9岁。4年前,妻子骑摩托车出车祸,造成下肢瘫痪,长期病卧在床,目前仅仅只能依靠双拐在房间内挪动,一家生活全靠余富华一人做泥水工收入维持,被当地政府纳入低保户范畴。

  余富华家的老房子,还是上世纪80年代的一层木头房,经过几十年的风雨侵蚀,早已破败不堪,摇摇欲坠。去年,余富华启动了建新房规划,县计生协会得知情况后,马上对余富华家情况进行摸底,并很快确定他为符合“计生贫困家庭安居工程”补助人选。

  “有了安居工程补助款,建新房的压力就小了许多,大部分材料款也有着落了。”接过计生协会送来的安居工程款,余富华十分激动,新房从去年开始建,目前楼房框架已经完成,“下步就是进行室内的普通装修,争取下半年就让家人住进去。”余富华说。

  “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中,我们突出对计生困难户的关心与帮助,每隔一段时间,协会就会派出人员,深入到计生贫困家庭安居工程建设现场,了解他们的困难,关注新房建设进度,让他们真正体会到计生部门实实在在的关爱。”县计生协会副会长罗学宽说。当天,他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一行,还深入到嵩口镇高坑村计生贫困户田允煌的新居建设现场,给他送去2万元计生贫困家庭安居工程款。

  开展“生育关怀—计生贫困家庭安居工程”工作以来,清流全县已有7户计生贫困户获得安居工程款补助,平均每户6万元,共计42万元。 (邓文桂)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