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眼看清流
[三明日报] 清流嵩溪:精准扶贫有实招
来源:三明日报     编辑:邹新根   2016-08-15 10:24:00      字体:

  沈昌培

  精准扶贫怎么扶?如何做到精准实施,让扶贫户摆脱贫困?清流县嵩溪镇结合花卉、豆腐皮特色产业,通过“合作社(部门)+党员致富能手+精准扶贫户”的模式,走出了一条脱贫的路子。

  8月5日,嵩溪镇镇政府会议室里人头攒动,镇里35户有意从事豆腐皮加工的精准扶贫户,正在仔细聆听爱珍豆腐皮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兰爱珍介绍的豆腐皮生产要点。随后参加培训的精准扶贫户还实地参观合作社社员生产车间。

  讲理论技术、实地学本领,今年来,嵩溪镇在调查摸底的情况下,确定了62户、228人精准扶贫对象,镇里根据产业优势,引导贫困户发展豆腐皮加工、鲜切花种植,并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在下村走访的过程中,有35户精准扶贫对象选择豆腐皮生产,有20户对象选择鲜切花种植,因此,镇里组织豆腐皮、鲜切花党员致富能手,集中时间对扶贫户进行理论培训,指派党员产业能手全程进行技术跟踪指导。同时,嵩溪镇利用扶贫担保基金,给予发展产业的精准扶贫户4万元的扶贫贷款资金,对于扶贫户资金不足的,还帮助从信用社协调贷款金额,为他们创业提供资金保证。

  元山村精准扶贫户张水根今年在政府的协调下,从银行贷款6万元,发展近5亩的非洲菊种植,镇里还指派党员致富能手曾松根对他进行全程技术指导。

  如今非洲菊已到上市的季节,目前,张水根每天可采摘100扎左右鲜切花,一天就有几百元的收入,待到生产旺季的时候,每天可以采摘200多扎。“苦了一辈子,没有想到自己还能过上好日子,真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张水根说。

  据张水根介绍,一亩的花一年可收入近2万元,他种植4亩多地,一年可收入9万多元。归还银行的6万元贷款,当年纯收入就有3万多元,以后几年就是纯收入了,种植鲜切花,张水根当年就实现了脱贫。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