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眼看清流
[海峡都市报] 大写的疼!美国短跑耍赖,夺走了三明妹子葛曼棋的决赛权
来源:海峡都市报     编辑:黄柳青   2016-08-19 15:33:00      字体:

  这是史无前例的奥运田径场奇观!

  一场里约奥运会看下来,居然能看出韩剧的感觉来!本来中国4*100米接力队已经庆祝时隔16年再进决赛,可几个小时之后就成了空欢喜,中国队招谁惹谁了?

  事情要从昨天晚上的田径女子4x100接力说起。中国女队表现出色,以42秒70的成绩晋级决赛。女队员梁小静轻松表示,“大家的状态还行!”

  说是轻松,其实一点儿也不轻松。背后的4年中各种苦练就不说了,四位接力选手可是背负了巨大的压力。自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中国女队16年没进过奥运会接力决赛了。容易吗?

  然而接下来的一幕,绝对出乎所有人的想象。即使是电影剧本,也没有类似的现实更富戏剧性。

  北京时间19号凌晨6时,女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美国女队员菲利克斯在交棒前两步,右腿失去重心没有交接成功,美国队因自身出现重大失误,预赛倒数第一,未能晋级决赛。

  赛后美国队对这一成绩进行申诉,认为在交接棒时受到了巴西队的影响,令人震惊的是,国际田联竟然给了美国队一次重赛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是单独重赛,也就是只有她们再跑一次百米接力,如果成绩比排名第八的中国队快,就将进入决赛。

  最终美国队以41秒76的成绩成功获得决赛资格,因为这样的判罚,此前跑出42秒70,排名预赛第八的中国队无缘决赛。据中央电视台确认,中国队进行的二次申诉遭到驳回,女子4x100米接力队确认无缘最后的决赛。

  而此次中国队中,有两位福建妹子。

  赛后,19岁的三明清流姑娘葛曼棋伤心地说:“对我们来说这是非常不公平的,我们努力了这么久,我们女队心心念念,想进去前八,对我们来说,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突破。可能有人说如果美国队没有犯规我们就不会进前八,可是竞赛就是这样,永远想不到会发生什么,在赛场上不管你是什么实力,但是如果你临场发挥不好,你也不算什么。只有比赛能说明一切,为什么她们的失误可以让她们重来一次?”

  冷静之后,葛曼棋说:“下次我们一定用实力证明。”

  来自莆田仙游的林慧君则看得很开,她说:“美国人即使进了决赛也是低着头进的,咱即便是被做出局,也是昂首挺胸出去的!”

葛曼棋(左),林慧君(右)

  

葛曼棋:因为输所以才想赢

  今年代表中国队出征里约奥运会4*100米接力的小将葛曼棋,是福建清流人,年仅19岁。早在七岁那年,她就开始接触跑步。

  葛曼棋的父亲葛建安,也曾经代表家乡田源学校去县里参加百米短跑比赛,都是冠军,甚至清流二中短跑的几个纪录都是自己保持的。但他一开始并不赞同女儿跑步,一来他认为练习体育没用,没跑好,回来有可能就是去扫大街;二来跑步训练十分辛苦,他心疼女儿。然而葛曼棋对参与田径训练的决心很大,加上教练和葛父朋友的劝说,他最终还是妥协了。

  2013年8月20日晚,葛曼棋以11秒91的成绩,获得南京亚青会女子100米的金牌,这是她人生中第一块国际金牌,对她来说意义重大。之后的2014年第十五届福建省运动会上,她更是囊括100米、200米和400三项桂冠,在田径项目上崭露头角。去年结束的全国青年运动会上,葛曼棋屈居亚军,赛后因为害怕在镜头前会哭所以拒绝了采访。

  也正是那场比赛,她终于明白了体育的魅力——因为输所以才想赢。葛曼棋说:“有时候,也会感觉自己被掏空,但是跑完就过去了,从没想过放弃。如果跑不快了,我还可以做田径教练,我是舍不得离开这个圈子。

  

林慧君:爱好广泛的短跑名将

  生于1993年的林慧君家住福建省仙游县洪桥社区,出生地为鲤南下楼村。

  2004年,从未经过专业跑步训练的林慧君,在一次校运会上,获得五年级女子组400米决赛第一名,体育老师傅建宁发现她是一棵很好的田径苗子,便将其推荐到仙游县少体校。2006年,成绩突出的林慧君进入省队。

  生活中,林慧君和普通的女学生没有什么两样,在接受采访时林慧君说,“我们的生活挺枯燥,除了训练,也就看看电视剧,偶尔玩会游戏。”其实林慧君的爱好广泛,她喜欢攀岩,排球、足球、羽毛球、篮球、乒乓球、台球都会一些。在紧张的训练之余,林慧君还会抽时间追电视剧来放松自己。

  在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田径女子200米决赛中,她以23秒58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她回忆说:“那次比完200米,我哭了,很遗憾!也许,可以更好。”倔强的她并不是为名次而遗憾,而是认为自己没有发挥出辛苦训练的成果而遗憾落泪。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