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眼看清流
[三明日报]愤怒!三明女飞人葛曼棋冲入奥运决赛,却被美国队挤掉!你依然是我们的骄傲
来源:三明日报     编辑:黄柳青   2016-08-19 15:52:00      字体:

  昨晚还在为葛曼棋,为中国队欢呼的三明人,今天愤怒了!

  

最奇葩的接力赛!美国VS七条空赛道!

  昨晚,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比赛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三明清流葛曼琪、韦永丽袁琦琦和梁小静组成的中国队以42秒70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五,总成绩排在第八位,惊险杀入决赛。

  然而,由于美国队申诉成功,她们今早完成了一场史无前例的重赛,在这场比赛中,美国队没有任何对手,只有自己在空荡荡的田径赛场上,完成了自己的“晋级赛”。就这样,她们挤掉了中国队拿到决赛名额。

  葛妈妈今天早晨五点多就上山采菇去了。直到十点多从山上回来,才从三明日报记者口中得知女儿已经无缘决赛的消息。葛妈妈的第一反应是,“这么不公平,我们曼棋该多难受啊。”

(葛曼棋和妈妈的视频对话)

  里约当地时间十一点多,葛曼棋和队友们已经休息了,葛妈妈担心曼棋,她说曼棋从小就很坚强,遇到难过委屈,很少主动跟家人说,怕她们担心。每次都是从让人口中听说,或者父母感受到她的不对劲,一个劲地问,才知道。女儿参加训练以来,一直都挺顺利的,成绩也都还不错,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大的委屈。放心不下女儿的葛妈妈赶紧视频与她取得了联系。

  视频里的曼棋一面对母亲说着没事没事,一面还是忍不住抬起手擦拭含泪的眼角。对于最后的裁判,曼棋不想多说,只说想要好好调整状态,在以后的比赛中有更精彩的表现。回国后,她马上要备战九月份的锦标赛,而且她说等锦标赛结束后,或许有机会回家看看妈妈。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你永远是我们骄傲!

  虽然最终中国队没能进入决赛,但是我们依然为她们骄傲!对不公正的判罚表示愤慨,就像葛曼棋微博写的那样在我心中我们就是第八,它们赢得不光彩,也不会有人为它鼓掌!”

  

网友也纷纷在葛曼棋的微博下评论表示支持!

  葛曼棋回复网友说“下一次,我们一定用实力证明”。

  让我们期待她们今后更加优异的表现!

  

事件回顾

  昨晚,奥运会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有咱们三明清流人葛曼祺的中国队以42秒70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五,总成绩排在第八位,惊险杀入决赛。大家都为此欢呼,期待她们决赛的表现。

  美国队交接棒失误

  然而,不久却传来消息,比赛中掉棒失误的美国队抗议受到临道巴西队的干扰,裁判在经过回看录像后认可了美国队的抗议,判决巴西队被取消成绩的同时,安排美国队晚上单独进行一次重赛。

  美国队获得单独重跑的机会

  最终独自比赛的美国队在没有竞争干扰的情况下,如日常训练般轻松跑出41秒77,挤掉原本排在预赛第八名的中国队,以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

  中国队则以0.006秒的差距排名预赛第九,遗憾地与决赛擦肩而过。

一度以为自己可以成功晋级的姑娘们

她们的失望与愕然

  

  中国两次申诉失败

  今晨,中国田径队第二次申诉被驳回,无缘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

  在美国队重赛并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子4x100米接力资格后,中国代表团随即提出二次申诉,内容包括:

  一、9支队伍晋级决赛;二、决赛分两组进行。成绩最好的5支队伍分成一组,成绩靠后的4支队伍分成另外一组。

  此前,中国代表团曾申诉取消美国队重赛资格,但最终申诉遭到驳回。

  这样的比赛,谁会为你欢呼?

  其实田径比赛的规则并非不允许重赛。国际田联的竞赛规则第163条第2项就有措辞严谨的说明,简单来说就是当一个运动员在比赛中因为被推挤或被阻拦而影响其前进时,如果裁判认定该运动员被严重影响了,则可以判定其直接进入下一轮或进行重赛。

  也许有人还记得,2011年大邱世锦赛上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刘翔在冲线前遭遇古巴对手罗伯斯的拉手干扰,最终无缘金牌。虽然赛后中国队提出抗议,罗伯斯的成绩也被取消,但冠军还是归属美国人里查德森。重赛的“好运”并未出现在刘翔身上。

  

葛曼棋的教练刘朝旭在朋友圈里表达不满

网友也在微博上纷纷留言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