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眼看清流
[三明日报] 清流田源:让贫困户“无本得利”
来源:三明日报A2版     编辑:黄柳青   2016-08-22 15:26:00      字体:

  8月3日,清流田源乡机关党支部联合宏硕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举办了白鹜鸭养殖技术培训班,将白鹜鸭养殖技术免费传授给愿意养殖的贫困户。

  田源乡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6户、共180人,依托宏硕公司,当地建成了年饲养白鹜鸭3万只规模的养殖基地,每年实现产值2000万元。对贫困农户年饲养500只以上的均有奖励,达到1万只以上的养殖大户奖励1万元。同时,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通过宏硕公司党支部的牵引带动,推动当地百姓和精准扶贫户发展白鹜鸭养殖项目,做到精准施策、精准脱贫。

  为解决农户养殖白鹜鸭前期投入资金不足的问题,由宏硕公司党支部与养殖户所在村委会联合担保,养殖户不花一分钱,就可“预支”鸭苗养殖。宏硕公司党支部与贫困户结对子,不但提供鸭苗,还组织党员技术骨干随时上门提供技术服务。今年,全乡有12户精准扶贫户与宏硕公司党支部结成帮扶对子,共养殖白鹜鸭6000只,每月户均增收2000多元,白鹜鸭养殖成为田源乡精准扶贫的短平快项目。

  据了解,白鹜鸭鸭苗每只成本约10元,饲养3个月左右可长为大鸭。农户养殖白鹜鸭3个月,由宏硕公司以每只50元的价格回收,扣除饲料成本每只可获纯利20余元,让养殖户不用担当风险就可“无本得利”。(巫瑞万 曾钦水 李久盛)

  版面链接:http://smrb.smnet.com.cn/shtml/smrb/20160822/112385.shtml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