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眼看清流
[三明日报]清流:幸福工程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三明日报     编辑:邱东莲   2016-09-15 10:59:00      字体: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沈昌培

  9月13日,在清流县余朋乡村民陈桂香的瓜果种植基地,记者看到了一派喜人的景象:大西瓜满山遍野,百香果挂满枝头……主人陈桂香正组织工人采摘成熟的西瓜。

  “这是今年的第二批西瓜,按目前市价每公斤3元来算,光这一项就可以收入好几万元。”看到记者到来,陈桂香兴奋地说。陈桂香是二女户,得益于幸福工程的帮助,她利用荒山建起了瓜果基地,占地100余亩,主要种植蓝莓、百香果、花生、西瓜等瓜果。

  因为陈桂香在乡里还经营着一家小饭店,所以基地的管理主要以雇工为主。既然要请人,陈桂香便考虑先照顾贫困的计生姐妹家庭。她把村里较为贫困的计生夫妻老陈一家请到基地长年管理瓜果,丈夫每月工资2200元,妻子每月2000元,这家人一年就有近5万元的工资收入,生活得以改善。碰到采摘旺季,陈桂香在用工选择上也倾向计生户,男劳力每天120元,女劳力每天80元。正因如此,陈桂香的基地成了县计生协会幸福工程示范基地,成为家门口就业基地。

  幸福工程为贫困母亲提供平台,解决计生困难户就业,助推精准扶贫,陈桂香的事例是一个缩影。近年来,清流县计生协会创新工作模式,改变以往幸福工程帮扶“大水漫灌”“撒胡椒面”等现象,通过建立示范基地、大户带小户等形式,采取多种救助模式,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使更多的贫困母亲摆脱贫困。截至目前,全县幸福工程项目资金总额达244.55万元,累计救助计生贫困母亲702人,建立生育关怀帮扶示范基地30个,贫困母亲已实现脱贫或基本脱贫,脱贫率达100%。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