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在线
教你四妙招除风挡玻璃薄冰
来源:环球网汽车     编辑:邱东莲   2016-11-23 10:00:00      字体:

  一场大范围的降雪,然不少北方朋友看到了今年的初雪,车主经历了“车门冰封、车窗冰封、车锁冰封……”总之感觉心好累。

  为什么车窗会结冰?

  每个下雪天后的第二天,汽车玻璃上几乎都会结一层薄冰,原因是:当人们离开车后,车内的热气,使得雪花落在玻璃上时是先融化,在雪花融化的过程中,车内温度逐渐降低到与车外温度相同的时候,玻璃上融化的雪水开始结冰,结冰后再落上的雪花就不再融化了,像棉被一样盖在冰面上。

  面对这样的情况,大部分的车主会把车发动,用热风吹对着挡风玻璃吹,等热风把挡风玻璃上的冰吹化了,再用雨刷器刷。这种办法要花好长时间,如果着急上班根本来不及。

  这时,你可以采用以下方法,快速去除汽车挡风玻璃上的冰:

  方法1:物理除冰

  可以准备一个硬质塑料刮片,当然,也可用专用的玻璃冰霜铲,玻璃冰霜铲更加方便、快捷,而且不冻手。当玻璃上有雪和冰时,使用塑料刮片或玻璃冰霜铲除去。但专家提醒车主,除冰雪时,要防止把玻璃刮伤,塑料刮片或玻璃冰霜铲不能来回刮,应该向同一方向推。

  方法2:化学除冰

  目前市场上有一种喷雾除冰雪剂,它是专为结冰的车窗和雨刮器解冻的高速防冰喷洒浓缩液,不损伤车身表面,可防止再次结冰和弄脏。

  方法3:保持车内车外温度一致

  专家建议车主,在一天用完车后,不要立即锁上车就走人,而是将车门打开通风,等车内的温度降至与车外的温度差不多时(大概也就是一分钟时间),然后打开电源,用雨刷将挡风玻璃上的雪水再刷一下;这时候,关上车门,锁好车。第二天早晨,只要把挡风玻璃上的积雪扫除,雪下面没有冰,马上就可以开车上路。

  方法4:最实用、未雨绸缪的方法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挡风玻璃伴侣,它是由国家环保材料制作,耐零下40度低温,双面抗冰霜防雪冻,只需轻轻一盖,早上轻轻一揭,折叠一下放在包装袋里即可。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