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视频 热点 公告 党员 专题 价比 交通 城建 工业农业 招商 苏区 客家 旅游 宣传 特产 美食 宾馆 县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微信早餐
中国田径队:我们据理力争 结果有失公允
来源:新华网     编辑:黄柳青   2016-08-19 09:32:00      字体:

  8月18日,美国队选手费利克斯(右)在比赛中。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美国队在交接棒时掉棒。据最新消息,美国队申诉成功,获得一次单独重跑的机会。参加决赛的八支队可能会发生变化。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吴俊宽)针对美国女子4X100米接力队获得重赛机会的仲裁结果,中国田径队表示,这个仲裁结果有失公允。“我们为了运动员的利益据理力争,但结果很遗憾”。

  里约奥运会田径女子4X100米接力预赛18日上午进行,美国队由于第二棒和第三棒交接棒失误列小组最后一位。她们赛后申述表示,巴西队员对美国队第二棒菲利克斯进行了干扰,要求重赛。这样的申述要求获得了仲裁的批准。

  此前,中国队以42秒70的成绩排在第八位,本应获得决赛资格,但由于美国队将于里约时间18日晚单独重跑,依据她们的实力,在没有干扰的安静环境中跑进42秒70的可能性非常大,这样中国队的决赛资格很可能得而复失。

  为了运动员的利益,中国田径队根据国际田联赋予的权利,按照规则进行了申述。

  中国田径队认为,仲裁美国队重赛的结果有失公允,理由有三个:第一,田径比赛中,运动员的肢体碰撞是经常的,很多项目都会出现。根据当时的情况,巴西队员并不是有意影响美国队。类似的情况在以前很多的比赛中都是干扰对手的运动员成绩被取消。被干扰的运动员只能自认倒霉。

  中国田径队举例说,2011年大邱世锦赛,罗伯斯有意拉碰刘翔对比赛结果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影响,本应获得第一的刘翔获得银牌。当时中国队进行了申诉,国际田联也认可了申述,但结果不可更改,更没有重赛。

  第二,中国田径队认为,美国队致命的问题是自己交接棒时出现了失误导致掉棒,并不完全是巴西队员的干扰,但事后她们把失误的原因都推给了对手。

  最后,中国田径队认为,让美国队单独重赛是最大的不公平。因为她们可以在没有任何竞争和干扰的环境下比赛,这一点与其他队伍的比赛条件出现巨大反差。

  据介绍,中国田径队和仲裁进行了一个多小时激烈的辩论,但最终的结果很遗憾,仲裁依然判定美国队可以重赛。尽管仲裁委员会方面自己也表示,这样的裁决结果“很不完美”。

  目前国际上一些知名的田径教练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认为仲裁委员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是令人“难以理解”的。

  中国田径队最后表示:“我们尊重国际田联做出的最后裁决,不会有我们权利之外的举动。队伍后面还有比赛,中国田径队不会受这个事件的影响,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收藏】【打印】【关闭
公 示 公 告 更多>>
清流县车改封停政府公务车辆拍卖公告
清流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2017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公告
“喜迎十九大•创新创业在清流”摄影赛通知
“喜迎十九大•幸福新清流”作品征稿启事
视 频 新 闻 更多>>
【新闻】2017年05月08日
【新闻】2017年05月05日
【新闻】2017年05月03日
【新闻】2017年04月28日
【新闻】2017年04月26日
台湾农民创业园
主管单位: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地址:清流龙津镇龙城街22幢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admin@fjql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