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文苑
我们的未来能源
2010-12-06 17:25: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清流一中高一(1)班 蔡舒婷   指导老师  赖美英 

  小时候,我和大多数人一样,总是不随手关灯,不节约用水,无论老妈怎样念我,我还是照样一如既往地浪费能源。直到我最敬爱的奶奶离开了,我才意识到我错了。

  小时候,奶奶很喜欢望着窗外看日出,家乡的日出总是很美,那时候的家乡,群山如画,绿树如海,太阳懒洋洋地挤出水面,顿时,整个大地到处染成红玫瑰色了,明净的河流像一条白玉带,河岸上的柳树轻悠悠地飘动着嫩枝,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和小草倒映在水中,像星星般,眨呀眨的。奶奶常说:“有的人说,在泰山顶上,在大海边观看日出是最富有诗意,可谁也体会不到,观赏龙津河的日出,也是很惬意的啊!

  可是几年之后,奶奶渐渐不喜欢看日出了,总是在窗前叹气。我问奶奶这是为什么,她抚摸着我的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因为原来清澈见底的河如今变得浑浊,上面泛着肮脏的泡沫,原来绿树如海,如今很多人滥砍树木,使它渐渐消失 .....。”就这样奶奶疏远了看日出。

  当我上初中时,奶奶病重了,奶奶在病床上静静地躺着,透过窗看着太阳渐渐升起。“孩子,我可能再也看不到美丽的日出了,等到那一天,你不要哭,要坚强,努力学习,你有一个缺点,就是不懂得节约能源,你一定要改 ...改正...”“别说了,我知道。”我转过头偷偷擦去落到腮边的泪水,不想让奶奶看到我流泪而伤心。“不会的,奶奶你一定会好的,你还没监督我改正缺点。”泪水流到我的嘴里,咸咸的,淡淡的。

  终于有一天,奶奶带着微笑,去了遥远的地方,那儿一定有美丽的日出。

  从那以后我明白了,虽然现在人类把绿色能源的目光聚焦在了太阳能、风能和核能这些能源上,但是如果我们继续浪费它们,继续推残地球母亲的身体,如滥砍树木造成的皮炎,土壤沙漠化造成的顽固性皮癣,淡水缺乏造成的贫血 ......,终于有一天我们未来的能源将会减少,甚至会使地球母亲灭亡。

  善良的人们啊,请珍惜你们的“母亲”——地球吧,不要让她伤心,痛苦,让我们一起保护我们的母亲,节约能源,让我们一起保护我们的母亲吧,节约能源,让我们一起保护我们的母亲,节约能源,让我们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永远幸福快乐充满欢笑吧!这样我们未来的能源将会很充足!(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