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文苑
唯美,我的家乡——清流
2010-12-14 15:42: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柳青  

  【清流一中 高三(11)班邹静文 指导老师:赖美英】

  清流,看其名就倍感澄澈和亲切。在这里虫鸣鸟叫伴梦乡,不再是构想;在这里,品茗看云卷云舒,蹙眉于落落晚云,不再是梦境;在这里,怡然自得于花开花落,思宇宙之和谐不再是幻景 ……

  或而,清流仅环境优美吗?不,她并不是花枕头,她趋乎完美的概貌之下亦有人文性、时代性极强的内涵。清流,自古记载而来,人才辈出,可谓人杰地灵,同时,在国家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下,她亦发展得很快,很好。

  就我所见,近几年的清流变化不少。城关中学的搬迁,县一中的翻建及北山工程,还有湖滨路,湖滨公园的建设……在清流的大地上处处更新着,时时变化着。

  改革开放以来,清流的改变在各个方面均见一斑。并且,这些变化都是在不断地完善她自己。

  更璀璨的山区明珠

  不知你是否置身于九龙广场过?它不是喧嚣的都市中心,亦不是出众的人间绝品。但我独钟情于它,钟情于它的静谧,钟情于它的和谐,钟情于它的内敛。

  于凉风习习的夜晚,款步于大理石铺就的九龙河滨路,感受到河风的洗礼,感受着路边壁上的浮雕熏陶,感受着那一份静谧和安闲。那是比苏东坡赤壁,李柏泛西湖还要惬意的感受。

  远看整个夜晚的广场,灯火辉煌,,果真如一条激越的火龙,还有那九根龙柱,显着庄严的同时,亦更使人省视自己的行为和精神。清流人思想是明净的,行为是磊落的,民风是淳朴的。

  更具有人文性的清流

  清流,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亦不忘保护环境,以人为本。她的发展是极具有人文性的。

  清流处处不再文盲扎堆,即使是农村,农民们也在谈论国家大事,分析世界形势 ,尽管都只是一家之说。重教育的时风亦吹遍整个清流。封建陋习,在改革开放以来,亦改变了许多,农民们也更加了解了科技,相信科技,不遇事求神了。

  清流在近几年来,各种文化活动和精神建设活动也搞得有声有色,使清流更具有人文性了。曾经的“南蛮”称号不再。

  总之,清流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都在尽心尽力地改变着自己,使自己更切入时代,更趋于国家乃至世界的接轨发展。

  清流的宠儿九龙湖,宏丽的大丰山,幽美的山光水色,无不体现着清流的美丽。

  清流龙津岛亦是璀璨的明珠,她令人爱怜,惹人倾心,精巧的县城让你畅想天地的和靄,飘思古之贤人的“桃花源”,清流当之无愧吧!

  唯美,我的家乡--清流!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