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文苑
一条意义特殊的项链
2010-12-24 08:41: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嵩溪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 : 邹清英  指导老师:余先华 

  我的胸前挂着我2001年的生日礼物??一条奇特的项链。白花花的银链条套着五连环的坠子。它不仅给我带来了好运,也把我的心和祖国奥运紧紧地拴在一起。

  2001年7月13日,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不仅是我的生日,也是中国奥运的生日。可惜当时的我太小太小,只顾自己的生日,没能体会到全国欢庆的喜悦。

  记得那天爸爸、妈妈都疯了似的看电视新闻,好像电视新闻比我的生日还重要似的。我吵着要生日礼物,爸爸就一本正经地说:"别吵,别吵,你的生日礼物就在新闻里呢。"我睁大眼看着电视,只见一位叔叔在讲话。哪有呀?我转身对着妈妈,我还没开口,妈妈却先开了腔:"你可不要影响我们看新闻,有没有生日礼物就看新闻怎么说呢。"我的生日礼物怎么跟新闻有关系呢?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事,到底是什么?爸爸、妈妈总也不肯说。眼看生日就过去了,吃了晚饭,爸爸、妈妈又是没完没了地看新闻。我闷闷不乐地早早躲进了被窝。不知什么时候,爸爸、妈妈把我摇醒,大声对我说:"太好了!太好了!北京,奥运!北京,奥运!"我无法体会爸爸、妈妈那激动的心情,但我隐约感到这是一件不寻常的事。

  第二天中午,妈妈送给我一条雪白发光的项链,坠子是五个较大圈圈,妈妈兴奋地说:"那五个圈是奥运的五连环,五连环会给你带来好运,也会给我们的国家带来好运!"我当时半信半疑地眨着眼没说什么,反正,妈妈已把生日礼物补上了。

  真没想到,妈妈说的好运真的来了。你瞧,这几年,我们海西村村修了水泥公路,上学不再要走十几里的山路,到校、回家有爸爸崭新的摩托车接送。更让我没想到的是,我不再让一罐咸菜伴我一个星期,学校为我提供了丰盛而免费的菜肴:炖排骨、红烧肉、炸鸡腿、荷包蛋……早餐还有"蒙牛""伊利",谁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奇迹一件又一件出现在我们的国家。我凝视着这条给我带来好运的项链,我仿佛看到,奥运圣火带着中国人民的心愿在世界传递,向全世界发出庄严的宣告:我们的祖国富强了!向全世界发出真诚的邀请:来吧,我们的北京有的是公平、公正、和平、友谊。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