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文苑
雨中深情
2011-06-10 11:04:00  来源:  责任编辑:邹新根  

  清流县实验小学:  罗志文     指导教师:罗秋莲 

  去年夏天,大雨像没有关紧的水龙头,一连下了几十天。家乡发生了水灾。这场水灾让我的家乡遭受了巨大的灾难。无数烟苗被大水冲走、烤烟房被冲垮、田里的庄稼被冲得一干二净。我家唯一的一座老房子也被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改变了模样,摇摇欲坠。我们还没有来得及把房子里的家当抢出来,到了夜里,它倒塌了,家具、衣服、棉被、粮食被埋在废墟中。望着倒下的房子,全家人悲痛欲绝,妈妈整日以泪洗脸,一家四口今后的生活怎么办?今后将在哪儿栖身?

  正当我们全家绝望之时,邻居们纷纷解囊相助,有送吃的,送穿的,他们纷纷拖我们去他们家住。邻居张大爷还把自己刚盖好的房子让给我们家住,说:你们愿意住多久,就住多久。乡政府、县政府的叔叔、阿姨们闻讯后也来到了我家。他们带来了衣服、粮食、牛奶。县政府干部还再三嘱咐我爸:别担心,有政府呢!有什么困难,就跟政府说,政府一定会帮助你们的。看着这些好心人的帮助,我们全家人感动得热泪盈眶,在这大雨滂沱的夏天,我们失去了一座房子,却收获了无数人的关爱。      

  雨终于停了。一天,乡政府干部对爸爸说,这次有灾后重建的补助,凡被大雨毁坏的房子和冲走的农作物都有补助金。我家符合这个条件,他问我爸爸,愿不愿意重建新房。爸爸听了喜出望外,立马选了一个好日子,开始建新房。果真在一个月后,我家收到了政府一万多元的建房补助和各种农作物补助。捧着厚厚的一叠钱,妈妈激动得热泪盈眶。

  两个月后,我家喜迁新居,望着漂亮的新房子,奶奶感慨地说:“多亏了我们这个好社会啊!”

  我感谢我的祖国,因为我满怀邻居和社会上好心人的爱,满怀着祖国妈妈的爱。正如绿叶对根的情谊一样,我爱我的祖国。我会以实际行动,珍惜时机,刻苦学习,将来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