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文苑
《我的新长征》
2012-12-14 15:09: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清流一中高一(10) 张佳铃

  同学们,你也许对长征感到十分熟悉吧,但你亲自体验过吗?

  我是一名刚上高一的学生,从小就从长辈那里听到许多关于长征的感人故事。于是,那坚持不懈的精神就融入我的血液。我不愿做温室的花朵,而甘愿做搏击长空的雄鹰,希望能自觉地去迎接生活的磨难,去战胜所有的困难 。

  8月13号, 我的新长征开始了,我知道那又是一种挑战。路上你会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背着包包,举着红旗,顶着骄阳,脸上却是一种坚定,那就是我和我的队友们。                                          

  从朝阳到骄阳 ,从骄阳到夕阳  ,时间在我们的脚步下消失,流入历史的轨道。绕过一个又一个弯,一座又一座山,第一站, 第二站,第三站……一路上,我们参观浏览了杨成武将军的纪念馆与博物馆;翻越了红军整整攻打了七天七夜才拿下的松毛岭;我们踏着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道路,向前方迈去。终于,我们到了新长征的最后一站——瑞金。

  回首仰望,短短几天,我们用汗水浇铸了一个全新的里程碑。仰望星空, 回忆我们的长征脚步:我知道我曾多少次想放弃,放弃挑战,放弃体验,放弃感悟长征的点滴。但是,我还是坚定地告诉自己:要坚持,我能行!

  花芯因有坚持才能怒放,带着希望张开含羞的花瓣;小鸟因有坚持才能高飞,带着信心展开幼嫩的翅膀;我们因有坚持才能成才带着梦想写下华丽的人生。

  走完我的长征路,我懂得了什么是长征精神:永不言弃,坚持才能胜利。当我们站在最后一座山上时,我们为我们的坚持而自豪,山那边的山,我用我的坚持克服了。几天的心血只为一个终点 ,最骄傲的终点。生活不会一帆风顺 ,总会有波涛汹涌的时候,但只要长征精神永在,生活就会充满希望和阳光。

  走完了长征路,我又成长了,想想 :小时候是自己的坚持才学会走路,慢慢地用自己的坚持开始读书识字。 而今,新的“长征”又将开始。高中,一个新的起点。只要我们将这种长征精神继续发扬下去,所谓的困难将不复存在。我们一定能书写自己壮丽的人生篇章 !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