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尼泊尔选拔军官学习中文:有助中尼合作
2015-03-30 09:11: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中新网加德满都3月29日电 (符永康 刘琦红)在与中国西藏自治区接壤的南亚“高山之国”尼泊尔,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学习中文的行列,其中就包括该国一批年轻的军官。尼军方表示,学习中文可以让军官们的视野更加开阔,有助于促进尼中合作。

  当地时间29日,“第二届尼泊尔军队总部初级汉语班”开班典礼在加德满都尼军总部举行。由尼军选拔的26名军官将在两个月时间内集中学习中文基础知识及中华文化。

  去年8月,由中尼合办的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首次在尼泊尔军队开班授课。尼泊尔军队常务参谋部长潘迪当时说,尼军特意挑选了一批年轻军官学习中文,这对于尼中两国、两军关系发展非常有益。

  在此次开班仪式上,中国驻尼使馆武官成锡忠表示,中文是一种历史悠久的语言,也是世界上最难学的语言之一。此次开设的汉语班是一项入门课程,旨在为尼泊尔军队朋友掌握汉语知识和中国文化提供便利,为军官们今后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尼军公共关系局局长博克瑞尔准将说,感谢中国驻尼使馆与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组织汉语学习班。本项学习活动有利于增强尼中两国之间的合作与友谊。

  博克瑞尔还指出,中文是联合国6种工作语言之一,相信中文知识的学习不仅可以开阔年轻军官的视野,使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而且可以增强军官们的职业素养,对他们今后的职业发展大有裨益。

  中国驻尼使馆武官刘晓光、文化处主任张冰与多位尼军将领共同出席开班典礼。此外,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自2014年起还专门为尼泊尔外交部官员开设了中文学习班。(完)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