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清流社科联
以优秀传统文化涵养新时代价值理念
2015-08-11 11:30: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柳青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和韩国经济·人文社会研究会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院承办的“中韩人文交流政策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是“中韩人文学的传承与创新”。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原副院长汝信提出,从中韩两国构建成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来看,关键在于把文化交流引向深入,增加人文含量,真正把两国文化的精粹、民族的思想财富介绍给对方,促进两国人民在精神上相互理解和沟通。 

  韩国前国史编纂委员会委员长李泰镇在演说中,以翔实的史料回顾了韩国义士安重根在哈尔滨刺杀伊藤博文并慷慨就义的义举以及以梁启超为代表的中国知识分子和政治领袖的盛赞。他认为,安重根击毙以东洋和平为名夺取韩国主权的伊藤博文,梁启超坚持民族国民国家的共存体系信念,二者的思想体系都秉承了传统儒家的人本主义思想。 

  与会中韩专家学者指出,中韩两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当今世界,开展深度人文交流,既应充分肯定传统文化的历史价值和当代意义,也应对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使之获得新的生命力。努力让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新时代价值理念的源泉,是每一位人文工作者的使命。(肖石)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