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文苑
[幸福清流我来写] 我看清流
2015-11-24 09:58: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柳青  

云雾清流城 林旭煌/图

  要说清流有多么美,世人一定不会相信。因为爱好游山玩水,追求诗情画意的文人雅士,仁人志士,经过几千年的找寻,早已万水千山打草稿,把中华大地的山山水水翻了个底朝天。人间奇伟瑰怪非常之观,早已入了画图。要说清流不美,那是不负责任的。因为清流地如其名,青山如练,清泉碧流,还有一些“小家碧玉”——如珍珠般的美景,藏在深山人不识。

中华桂花文化园一角

  王维有诗:“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清流的泉水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林畲石下、李家鲜水的冷泉和嵩口高赖温泉,一冷一热,一阴一阳,阴阳调和,把清流的山川人物养育得和谐甜美。

桂花香,香清流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仙,山人也!就是那历朝历代,层出不穷,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高人雅士、仁人志士。中华大地,哪一座名山不是因为名人名士赋予的人文内涵而扬名立万呢?在清流的嵩溪,就有“山高不碍乾坤眼,地小能容宰相身”的七星岩,如天上北斗,耀辉人间,中国爱国的代表人物文天祥,曾几度流连于此,思索和探讨抗元复国的良策。“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旭日和晚霞下的丹霞地貌七星岩,会让仁人志士产生无限的人生感概! 

桂花园里桂花香

  还有大丰山,还有九龙湖,还有赖坊古民居,还有客家祖山,还有中华桂花文化园(清流有园),他们一起装点着清流的山山水水,描绘着清流人民继往开来的客家画卷。

中华桂花文化园一角

  我看清流,是美的。因为我发现了清流的美,并“以身相许”,“一生一事”,在此收藏一座让人真的很想再活五百年的桂花园。别说,爱是自私的。我的爱人是故乡,虽然“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但她让我魂牵梦绕,终身难忘!别说情人眼里出西施,我的情人是风情万种的苏杭,那里沉睡着无限的柔情似水和佳期如梦!别说是臭气相投,自高自大,我走过万水千山,心有千山万水,身在草泽,心怀家国。“我见清流多妩媚,清流見我亦如是”,“相看两不厌,桂园树与花”。清流于我,或许是人生难得一知己吧!

中华桂花文化园一角

  “本是非凡种,误入红尘栽,清流一江月,错当故园开”。清流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我看清流,就是这样,真的很好!(蓝积玉/文图)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