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文苑
巫仕钰:品 秋
2015-11-25 08:33: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巫仕钰

  时间这位老者,把立秋悄悄带来,天气一天比一天凉爽,天空一天比一天湛蓝。飘忽的白云,有时像大海里翻卷的浪花此消彼长,有时像草原上的羊群时聚时散;红的、白的、紫的、黄的,各色的菊花依次绽放,仿佛告诉我们秋天来了,到了品秋的季节。

  秋高气爽,你可以邀上朋友,登上高山,守候日出,红彤彤的朝阳,把浓浓的秋雾一丝一丝地拨开,从远山深处缓缓升起,一点一点地抹亮天际,东方的云彩由灰蓝渐渐变为橘红,绮丽多姿。这时,你可以张开双臂拥抱多彩的阳光,并用最美的词赋上一首小诗,也可以面向朝霞,虔诚地许下心愿,让愿望与旭日冉冉升起。

  你可以放下繁杂,暂离闹市,走向田野,倾听秋风轻拂稻浪发出的金色乐章,与农人共享秋天丰收的喜悦;也可以走进果园,采下一粒青中透黄的桔子,取一瓣放入口中,让秋天的甘醇一点一点地沁入心脾;还可以钻进村后的枫林,看火红的枫叶义无反顾地一片一片地飘落,把秋天落叶归根的情怀演绎得淋漓尽致。

  你可以带上画笔,立起画板,让蓝天白云、山峦叠嶂、蜿蜒小溪和金黄的田野、黛色的农舍跃然纸上;也可以打开相机,按下快门,把含苞欲放的山茶花、蹁跹起舞的彩蝶、晶莹剔透的葡萄,一桢一桢地带回家,你会发现秋天美的那么自然、那么纯真、那么绚丽。

  夕阳西下,青山、村庄、炊烟渐渐隐去,一轮满月悠悠地爬上天穹,几颗星星眨巴着眼睛,与秋天眉目传情;在桂花盛开的庭院里,摆上方桌,沏上一壶新茶,邀月共饮,让秋天的芳华、秋天的丰硕、秋天的醇香,一遍一遍地回甘。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