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是什么偷吃了你汽车里的油
2016-04-08 10:18: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即便是以节油,耗油量低著称的车型,也很有可能会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出现耗油量增加的问题。而耗油量似乎是可成长的,它随着车辆行驶的时间长大,胃口大增。那么究竟是什么导致了车辆的耗油量增加呢?

  首先,这个时候你不妨检测一下自己的汽车尾气,如果你汽车的尾气在某段时间之内突然就有加深的情况,并且伴随着耗油量的增高,那么很有可能是氧传感器出了问题。它的损坏会直接导致汽油气的配比失调,那么你的爱车突然就变成了吃油大户也不难理解了。

  其次,汽车的几个过滤器的无定期更换,也可能是导致吃油胃口大开的原因之一。机油汽油以及空气滤清器,它们在平常的检测和使用过程中都显得并没有什么存在感,很难让人察觉其偷油吃的状况。不过,长时间没有更换的过滤器上肯定会有大量的脏污油垢,而这些油垢则会让它们在向发动机的控制单元传递信息的时候,信息不准确,于是不知不觉的就吃掉了油。比起用车时多出来的那些油量,更换过滤器显然要划算得多。

是什么偷吃了你汽车里的油

  还有一种比较少见的情况,就是电子控制单元出现了问题。这种情况同样会伴有尾气变深的状态,并且还很有可能出现启动困难的情况。如果尾气加深,启动汽车的时候比较困难,那么不妨去检测一下电子控制单元。

  当然,会偷油吃的并不只是汽车内部,汽车外观上的一些零件同样也很“馋嘴”。首先是轮胎的气压,如果轮胎处在一个亏气的状态,那么耗油量相应上升是理所当然的,而且轮胎亏气可能导致的绝非只是吃油这一个问题,甚至还会直接威胁到车主的行车安全。所以当发现在行车过程中,耗油量突然有增加的情况,那么不妨先下车看看,轮胎是否正常。并且应该做至少一个月一次的轮胎检查,不仅是亏气的问题,还有轮胎的气压,四个轮胎的定位是不是稳定。

是什么偷吃了你汽车里的油

  其次,则是一些客观环境的问题了。如果汽车的载重比较高,或长期处在一个满负荷的状态下,自然需要吃进更多的油。而一些比较复杂,维修状态差的路况,颠簸之下,也会让你的油跟着被“甩”出去。

  所以,应该尽量的避免去一些比较复杂,路况差的道路,这不仅能够有效的降低你的耗油量,而且可以减少对轮胎和内部其他零件的损耗。而且不要长期在车内放置不必要的重物,让它不声不响的吃掉你的油。

  注意到这些情况的同时,更要定时的对汽车进行常规检查,注意爱车油表的状态,尽早的发现耗油量增多的情况,然后可以自己进行排查,做常规的处理,如果没有产生效果,再送去4S店里检测尾气的浓度,以及其他部分,如果有必要,一定要进行零件的更换,以降低汽车的“好胃口”。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