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自动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2016-04-08 10:19: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自动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这是有车一族老生常谈的问题了。有人说自动变速箱油要定期更换,而有些人认为不需要更换。那正确答案是什么呢?

自动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1.自动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自动变速箱油简称ATF,ATF(自动变速箱油)有传递液力和清洗润滑两大功用。超过99%的自变箱的失效均是由于过热和ATF油液长时间未更换,出现杂质而引起的。所以,定期更换ATF油是自变箱保养的关键。一般情况下需要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

  有些进口车宣称,自动变速箱的密封性好、ATF品质高,不用更换ATF,但从车辆使用、养护的角度出发,定期更换ATF可以使变速箱的润滑和传力更有效率。

自动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2.各车型自动变速箱换油周期

  但是,不同的车型对换油周期要求也会略有不同。以下就是一些车型建议换油周期。

  每4万公里更换一次ATF:丰田;雅阁

  每6万公里更换一次ATF:上海大众;福特;广州本田;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东风雪铁龙

  3.更换自动变速箱油注意事项

  更换自动变速箱油应注意,需要使用自动变速箱专用设备将旧的ATF油液和其它杂质完全清除,这和我们更换发动机机油不同,更换发动机机油是利用大气压力将废机油排除出润滑系统。但自动变速箱油不能通过利用大气压力完全排放干净,这样只能排放出废油量的1/2左右。残余的油液会与油泥、杂质等聚集在阀体、变矩器及冷却管路中,造成系统内部油路的堵塞。

自动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4.自动变速箱油有什么要求

  由于自变箱的工作温度较高、各机件啮合紧密,因此,对于ATF油液的质量有较高的要求。

  1.传递功率的效率与油的粘度、起泡程度有关。所以要求油的粘度、起泡程度要合适。

  2.ATF在自动变速器中工作时,系统内部工作温度可达-40 -170℃ ,油的流速可达20m/s,并且不断与有色金属、空气相接触,所以油的抗氧化性能要求高。

  3.ATF应具有一定的润滑功能,轴承和齿轮等零件在工作时互相摩擦,如果没有ATF变速箱油的润滑作用,便会因为摩擦而造成损坏,所以ATF在零件中必要性相当大。

  4.随着现代自动变速器技术的进步,其整体尺寸不断缩小,但同时又必须保证其转速和传递功率保持不变,因此,ATF的比重愈大愈好。

  通常,如果正常保养、使用,自变箱的平均寿命约在69万公里左右。所以,应养成检查、保养的习惯,定期更换自动变速箱油,使爱车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才能保证行车的安全。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