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世界养生大会聚焦中国养生文化
2016-04-08 10:53: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4月8日至10日,第八届世界养生大会暨2016中医药健康养生产业展览会将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位专家、名医、政要、2000多位企业家齐聚盛会,分享养生经验。

  安徽历代名医辈出,著述浩繁,史书记载的名医就有1400多名。其中,“北华佗,南新安”是安徽省中医的特色和优势。东汉神医华佗,沛国谯郡(今安徽省亳州市)人,是中国历史上记载的第一位施行剖腹手术的医生,被推崇为中国外科的鼻祖;明初至清末,鼎盛于安徽省皖南新安江流域的新安医学,是在国内外均有较大影响的地域性医学流派,见于史传的新安名医有700多人,新安医学在中国医药学发展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安徽中医药大学是第八届世界养生大会主办方之一。该校校长王键介绍,本届大会将有国内外著名专家、行业领袖、政府领导从发展、创新、转型、产业延伸等多个角度来为中国与安徽的健康养生产业新一轮发展献计献策,围绕健康行业的大数据建设、技术创新、中医药事业发展、互联网+的应用等健康核心词进行交流。

  本届大会有着与往届不同的鲜明特点,就是更为注重传统中医药在健康养生产业中的地位。安徽省中药资源十分丰富,中药材品类达2700多种,居中国第六位。其中,亳州居中国四大药都之首,中药材市场繁荣兴旺。在2015年国际(亳州)中医药博览会期间,该市与来自中国大陆27个省市、港澳台地区以及韩国、印度等国家签订贸易协议和项目67个,签约总金额达181.8亿元人民币。

  王键表示,目前中医发展面临非常好的机遇,安徽的中医药事业发展是和安徽的历史文化、生态、科技资源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中医药在供给侧改革中要优化结构调整和服务模式转变相结合。(完)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