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北京:首次公开各级排放标准机动车数据
2016-04-14 15:42: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柳青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李萌、倪元锦)《2015年北京市环境状况公告》13日发布,首次公开了各级排放标准机动车的构成比例等数据,其中达到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占30.7%。 

  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发布的《2015年北京市环境状况公报》,全面介绍了北京地区大气、水、噪声、辐射等方面的环境质量监测结果,以及污染物排放和治理行动、政策制定、区域共同防治等方面的情况。 

  北京市环保局监测处处长刘贤姝表示,今年的环境状况公报中首次公布了各级排放标准的机动车构成比例。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北京市发放环保标志的载客和载货机动车共528.7万辆,其中达到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蓝标车占30.7%,达到国四标准的占46.5%,国三、国二和国一标准的绿标车分别占12.3%、7.5%、3.0%。目前,北京市已淘汰全部黄标车,并进一步加大老旧车辆的淘汰力度。 

  据介绍,2015年北京市主要污染物排放进一步削减,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地表水和声音环境质量稳中有进,辐射环境质量保持正常,生态环境持续良好,环境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如期完成了“十二五”环保规划各项指标。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