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网联汽车存安全隐患 美当局呼吁加强网络安全保护
2016-04-15 17:13: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柳青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美国司法部近日指出,由于网联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或成为黑客的攻击目标,因此汽车行业必须确保旗下车辆内置网络安全保护系统。

  由于车内配置了无线部件,网联汽车和无人驾驶汽车更易遭到黑客、潜在的恐怖分子和敌对国家的入侵,车辆或被远程控制,加大了事故和伤亡风险。12日在底特律北美国际车展上,美国国家安全首席检察官助理John Carlin 指出,“目前汽车网联系统还不能将经验丰富的敌对势力或犯罪组织拒之门外”。

  网联汽车市场发展迅速,预计至2025年其估值将达到420亿美元,超过2.2亿辆汽车上路。汽车制造商也对车联网加大投资,引入计算机和无线技术,提供车用通讯娱乐系统和汽车行驶所需的实时交通状况。丰田汽车公司、谷歌、福特汽车公司和百度均力争最快在五年内推出无人驾驶汽车。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机关和各行业的公司还不能有效地应对技术快速转变带来的影响,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尚“不成熟”。因此Carlin指出,美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呼吁汽车行业重视网络威胁,积极采取行动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旗下产品和服务的安全;美国各部门也将与汽车公司共享有关网络威胁的信息。

  2015年,在Uconnect系统漏洞被发现18个月后,菲亚特-克莱斯特公司(FCA)才将相关信息告知联邦安全监管局,然而,该公司并未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直到美国安全研究员演示了如何利用该漏洞控制一辆Jeep自由光。

  因上述系统漏洞或引发安全隐患,FCA发布通知召回了搭载了Uconnect系统的150万辆汽车。这是汽车行业首次因网络安全问题发布召回通知。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