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高血压患者服药期间,有啥不能吃的?
2016-04-19 10:36: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1、 肉类和海鲜类:在服用呋塞米(速尿)等能易引起高尿酸血症的利尿降压药时,要特别的注意,因为此类食物能使血浆尿酸水平升高,应避免食用大量肉制品和海鲜制品。奶制品(特别是低脂奶)可使尿酸水平降低,可以适当增加奶制品的摄入。这里注意的是,鸡汤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不能盲目地作为高血压患者的营养品,因为鸡汤会使胆固醇和血压增高。

  2、 果蔬类:在服用保钾利尿药(如螺内酯)时,因药物能减少肾脏分泌钾离子,易导致高钾血症,因此服药期间,应避免食用大量富钾食物。富钾食物蔬菜类:蕃茄、冬菇、蘑菇、蓁蘑、白菜、黄蘑、羊肚菌、土豆、甜椒、辣椒、竹笋、芹菜、菜花、萝卜、莲藕、马铃薯、西葫芦、紫菜、海藻类,根茎类蔬菜如苋菜、菠菜、油菜及大葱等富钾食物水果类:西瓜、香蕉、柑、橙、山楂、鲜桔汁、柚子、葡萄、枣、桃等另外,茶叶、牛奶、银耳、小麦胚粉、龙须菜、五香粉,此外,调料品中的花椒(川椒)含钾颇丰。

  3、 酒精:服药期间,还喝什么酒!要命还是要酒!!!酒精有扩张血管的作用,服用降压药期间再喝酒,二者形成“叠加”作用,很容易导致低血压。

  4、 咸菜:有高血压最好也不要吃腌制食物,腌制食物里面含有亚硝酸盐是常见的致癌物质,而且咸菜含盐量高,可以使血压升高,这些对人体都是不利的。所以高血压患者最好少吃咸菜。

  5、 西柚(葡萄柚):由于柚子能使降压药的血药浓度增高,服用降压药(如硝苯地平、尼莫地平、维拉帕米等)期间吃柚子或喝柚子汁,严重时如同过量用药,会使血压骤降,轻则引起头晕、心慌、乏力,重则诱发心绞痛、心肌梗死或脑卒中。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