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爆胎了怎么处理才能保住性命
2016-04-20 10:30: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爆胎,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情况,它有可能因为高温、车速快,气压不稳和路况不好等等原因,猝不及防的发生。而爆胎后,操作不当将直接导致汽车不受控,造成前后相撞连环车祸,或者是翻车等严重的事故。要避免这种事故相对来说比较困难。

  四轮气压的稳定需要专业测试,而每次开车之前都检测一下并不现实,而且太费时间,只能定期检测。而其他的环境因素更是不可控的,特别是在夏天,正是爆胎事故频发的季节。爆胎产生的事故有轻有重,比较轻的,可能就是需要换一下轮胎,没有备用轮胎则只能打电话要求拖车,造成损失较小,而有的则是导致车内人员受伤,甚至死亡。而这种差别是由司机在事故发生当时的操作决定的。首先要判断是后胎还是前胎爆了。如果是后胎在行驶中爆胎,那么司机会感觉到很明显的颤动,并可能伴随方向盘失灵的情况。这时候,汽车有比较明显的失控,但是并非完全失控,司机在这时候不要慌乱,双手最好紧握住方向盘,前胎爆胎还是有很大可能可以掌握方向的,这时候分神观察前后车,尽量与其避开,稳定在一条道上,然后慢慢的将车停下,再换胎即可。

  但是后胎爆胎就比较难以控制了,基本上较大的因为爆胎导致的车祸事故,都是因为爆了后胎。这与爆前胎的差距在于抖的幅度更大,而且更难以掌控方向。虽然看上去并没有太大差别——其实在爆胎的瞬间,方向盘会往爆胎的方向拉,且这个力比较大,一旦司机没有把住,那么整个车就会开始大幅度旋转,如果是在中间道上,那么有可能迎面与后车相撞,而如果是在两旁的道路,那么更有可能一头撞上护栏。所以,司机一定要紧紧把住方向盘,否则后果难测。假如这时候方向已经失控了,那么因为无法判断从什么地方碰撞,所以司机最好将双脚抬起,手护住头部,避免双脚被夹死在变形的前车头,尽量保持意识和行动力,并且如有机会,一定要重新掌控住方向盘。

  另外,在前轮爆胎的时候是绝对不可以踩刹车的。这是很多新手必犯的错误,在爆胎情况下,司机也将受到极大的精神压力,为了能够让车停下来,所以潜意识里会选择最常用的停车动作,刹车。殊不知,或许就是因为刹车,才导致事故升级。在那种情况下,爆胎的轮胎与钢圈的结合已经变得不是很紧,踩下刹车之后很有可能导致轮胎直接的脱落,但其他正常的车轮是仍然可以刹车的。然而不仅是刹不住,而且会让汽车整个前翻打滚,如果旁边有其他的车,那么很有可能也会闪避不及。一旦汽车发生翻车的情况,闪避不及的后车可能会与其碰撞,那么车内乘坐人员的生命就很难保证了。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