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带斑点的香蕉有哪些神奇的功效?
2016-04-21 10:17: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1.养胃护胃香蕉是调理肠胃的的天然食疗方法,尤其对于胃溃疡患者来说,香蕉是唯一可以吃的未煮熟的食物,不会给身体造成不良反应。这是因为香蕉本身比较柔滑,而且含有促消化的柔软纤维。胃不好的人吃点香蕉可以中和胃酸,减少疼痛。

  2.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减轻心绞痛香蕉富含维生素B和钾元素,可以舒缓神经,让人松弛,放松情绪,有抑郁症的人吃过香蕉会觉得舒服很多。而且香蕉对身体的制酸性可以缓解疼痛,对心绞痛尤其有效。

  3.最好的降血压食物香蕉高钾低盐,是最理想的降血压食物。而且长期吃香蕉,中风死亡的机会率大大降低40%。此外,香蕉中富含铁元素,对于贫血的人也是很有好处的。

  4.减轻体重,缓解便秘现在很多职场白领,由于压力过大,会吃很多零食,而且缺乏运动还会导致便秘,体内毒素积聚等,这些都是导致身体发胖的元凶。而香蕉可以恢复肠胃功能,消除便秘,不需要吃药。

  5.还你一双明眸,让眼睛保持年轻经常使用电脑、手机的人会出现眼睛干涩、红肿、疼痛的情况。而且如果日常饮食过于重盐,也会让眼睛红肿。此外缺乏胡萝卜素也会引起眼睛的疼痛、干涩、眼珠无光、失水无神。这些情况都可以通过每天吃1到2根香蕉来缓解,香蕉含钾和胡萝卜素可以排除多余盐分,补充胡萝卜素,缓解眼疲劳,避免眼睛过早衰老。 为何要选带斑点的香蕉呢?香蕉皮上出现黑色斑点,是香蕉“成熟”的表现,有少量斑点的香蕉免疫活性高,功效更翻倍,而且甜度也很高,口感会更好。但是,如果香蕉表皮上的斑点太多,就表示香蕉熟过头了,斑点会从表皮进入果肉。表明香蕉腐烂了,就不能再吃了。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