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上线
2016-05-16 08:59: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上线启动仪式15日在北京举行。此平台将向公众发布准确的儿童失踪信息,同时推送到儿童失踪地周边的相关人群,让更多群众从官方获取准确信息,协助公安机关快速侦破拐卖案件。

  首先给大家说一个好消息, 5月13号16点,一名两岁的四川籍女童在河北衡水火车站附近走失,带走女童的是一名方脸、平头的男子。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巡视员陈士渠介绍,15日零时,在公安部打拐办统一指挥下,河北、河南两省公安机关通力协作,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在河南省郑州市龙湖镇抓获,并安全解救了这名两岁的女孩。

  这是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在试运行期间的一名被拐卖儿童得到解救的一个案例。

  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主要用于全国各地一线打拐民警即时上报各地儿童失踪信息。相关信息会在第一时间通过“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官方微博等新媒体、高德地图等移动应用对公众发布,同时通过相应的渠道自动推送到儿童失踪地周边的相关人群,让更多群众及时从官方渠道获取准确信息,协助公安机关快速侦破拐卖案件,尽快找回失踪儿童,形成群防群治、全民反拐的良好局面,为失踪儿童家庭早日实现“团圆”梦想。(记者焦莹)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