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夏天开车,这5点你必须要记住
2016-05-16 10:55: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炎炎夏季,天气走向热的极端,特别是南方,烈日暴晒,气温高涨。面对这样的情况,开车也需要注意一些比较重要的问题,下边总结的五点可供车主参考。

  1. 停车选对地方保安全 低洼地段或积水路段发动机舱进水,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另外还要小心被吹断的树枝或大树砸车,让车头尽量背对着太阳,车辆正对着太阳停放,车内的温度可达到六七十摄氏度。如果仪表台上放置了打火机、小玩偶、空气清新剂或塑料制品等物品会非常容易爆裂,引发各种隐患。

  2. 勿边晒边洗车 夏季强烈的阳光辐射对漆面的损害非常严重,太阳小洗车水的温度上升,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漆面具有腐蚀作用。因此在夏季最好能给爱车进行适当的漆面维护,如一次打蜡或者封釉,都能防止漆面退色老化,保护车体不受伤害。

  3. 小心!墨镜颜色不要过深 镜片色彩越深,遮挡阳光的效果越好,这是错误的理解。研究表明:墨镜镜片的颜色会延迟眼睛把影像送往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又造成速度感觉失真,使戴墨镜的驾驶者作出错误的断定。 调查显示,当汽车、摩托车以80公里/小时的速度前进时,过深的墨镜会把驾驶者对情形的反应延伸100毫秒,从而增添2.2米的急刹车间隔。

  4. 简单操作让空调无异味 夏季行车在可能的情况下,尽量减少使用车内空调。使用空调时,由于车窗紧闭、有害气体不易挥发,加之排出的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若长时间在这种环境中驾驶,极易诱发各种疾病,也是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一个重大因素。

  5. 切勿放置易燃易爆物品 由于夏季温度较高,相对而言也较易发生易燃易爆事故。有些司机朋友喜欢抽烟解乏,随手把气体打火机放在中控台或发动机罩上,这是相当危险的。建议广大驾驶员在车内不宜使用气体打火机,一次性使用的气体打火机会受热膨胀,塑料壳体很有可能因受击和受热而发生爆炸。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