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购买救灾物资需垫付货款?这样的电话,别信!
2016-05-17 09:03: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你好,我是市消防支队的,想问问你有没有认识卖劳保用品的人,我们急需购买一批帐篷。”日前,市国土局办公室接到一个这样的电话。接到这样的电话千万别信,这是一个诈骗电话。

  近期,我市防诈骗中心共接到3起各县、区冒充武警、消防队工作人员实施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达40万元。犯罪嫌疑人针对近期我市辖区内发生自然灾害的情况,冒充武警、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打电话到政府部门,在骗取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信任后,谎称需要购买救灾物资,需要联系相关的商家,并请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帮忙。

  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信以为真,就热心帮忙联系商家。而商家一看是政府部门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深信不疑,立即联系所谓的武警、消防工作人员,随后犯罪嫌疑人以救灾急需各种救灾物资,并要求商家先行垫付货款到其指定的所谓厂家购买救灾物资骗取受害人钱财。

  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赖坤发告诉记者,消防部门不会以打电话的形式联系购买救灾物资,而是由消防后勤部门进行统一招标采购,市民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商家,遇到类似情形要审时度势,多从法律的角度和市场营销的角度考虑,不要因为蝇头小利就上当受骗。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