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你负全责!这几个地方最容发生事故
2016-05-25 15:38: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柳青  

  每天行驶在川流不息的车海中,时有可能出现一些刮刮蹭蹭的事。遇到这样的事情,每位车主基本是懊恼不已,赶紧下车看看损伤和明确责任到底该怎么划分。其实,在大部分情况,责任方还是比较明晰,可难免有时候出现一些责任盲区,就连经验老道的司机也不知到底如何划分责任。今天告诉大家一些最容易发生责任盲区的地方,以及发生后责任到底该如何划分。

  交叉路口

  交叉路口一般都是事故高发区,尤其是当遇到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情况,或者由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相对方向行驶的右转弯车让左转弯车先行。如果双方向车辆均为绿灯通行,一方直行、对向一方左转的话,左转的一方则需要先让对向直行的车辆先行,转弯车辆未让被放行的直行车先行的同样需要负主要责任或全责。当进入环形路口时,应让已在路口内的车辆先行。

  汽车掉头

  当汽车在有禁行掉头标识、标线的路段以及在人行横道、桥梁、陡坡、隧道掉头的。这种情况是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种,很多人都是不管有没有标识,有没有信号灯,只要有路口就掉头,但你可千万长点心,被探头拍到都是轻的,一旦在掉头过程中发生事故,你不仅是跑不了的全责!且保险公司还不会全额赔你。

  没有信号灯的路口

  在通过没有任何交通信号设施、指示标识、交警指挥的路口时,一定要缓行通过,且让右方道路来车先行。(如果有让行标识,则需礼让有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在没有信号灯控制或交警指挥的路口(有让行标识的),需要让有优先通行标识的一方先行通过。而且在很多城乡结合或新建路段上,一般会出现没有信号灯的情况,这时遇到路口一定要减速缓行通过,否则一旦发生事故,未根据交通标志让行的一方可就要因此承担全部责任了。

  文睿点评:上面这些路况基本上日常行驶会经常遇到,但是真正做到正确行驶的估计不多。而这些也正是目前为止最高发的责任盲区的地方,希望大家看完以后,都能引起注意,在路上行驶一定要做到有规可循。这样才能安全和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