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吃水果到底要不要削皮?水果上的蜡能吃吗
2016-05-27 11:30: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柳青  

  水果上的蜡包括三种:自然存在的蜡、人工果蜡、工业蜡,那到底哪种蜡是对人体有害的呢?我们一一来了解下。 

  1.自然存在 

  果表面本身就带有一层果蜡,这是一种脂类成分,是在苹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护层,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农药等入侵果肉,起到保护作用。 

  这种天然的蜡可以使用对身体不会有任何负面影响。

西柚 葡萄柚 柚子 水果_27067695_xxl

  2.人工果蜡 

  一些商家为了保鲜或是让水果更好看,会在苹果等水果上打上一层食用蜡,这是一种壳聚糖物质,多从螃蟹、贝壳等甲壳类动物中提取而来。 

  虽然是人工打上去的,但由于从天然物质从提取,食用对身体也没有害处。 

  3.工业蜡 

  不法商家想水果看起来好看一点,又不舍得购买食用蜡,就会用工业蜡给水果打蜡,其中所含的汞、铅可能通过果皮渗透进果肉,给人体带来危害。 

  因此,以上三种蜡中,只有工业蜡是对人体有害的,那如何才能辨别工业蜡呢?可以在挑水果的时候,用手或餐巾纸擦拭水果表面,如果擦下一层淡淡的红色,这很有可能是工业蜡。 

  所以,如果吃的水果确定有工业蜡,那最好还是削皮吃,如果确定是食用蜡,就可以不削皮,但是也一定要清洗干净,以免农药残留影响健康。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