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轮胎什么时候换?一枚硬币一测便知!
2016-06-02 16:59: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车辆轮胎的状况对于车辆的行车安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亲爱的车友们在日常行车过程中,知道要在什么时间更换自己的车辆轮胎吗?

轮胎什么时候换?一枚硬币一测便知!

  首先我们在对轮胎进行检测的时候,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检查车辆轮胎的胎压。从各种指标中可以判断我们的轮胎是否需要进行保养,或者还是需要进行更换。但是除了使用胎压器对车辆的胎压进行检测之外,还可以用其他一些比较简单的方法。

轮胎什么时候换?一枚硬币一测便知!

  其实我们可以用一个一元或者5角硬币来进行测量,将出硬币直立,背面有花的图案底部放到车辆轮胎的凹陷处。1.胎面如果能覆盖到菊花图案的部分,就表示说这个轮胎还可以进行使用。2.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十分清楚地看到整个的菊花图案,那么说明亲爱的车友们应该马上更换轮胎了。

轮胎什么时候换?一枚硬币一测便知!

  

  其实,目前轮胎的制作工艺都非常的精良,而且在一些车辆轮胎上面还标有十分清晰的刻度,这些刻度可以让亲爱的车友们直接用肉眼来观察车辆轮胎的使用状况。

轮胎什么时候换?一枚硬币一测便知!

  车辆轮胎的胎面上以1.6毫米作为一个标准,当车辆的轮胎十分接近1.6毫米的时候就需要对车辆的轮胎进行保养,但是如果轮胎低于1.6毫米的话,就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轮胎的更换。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