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考前吃六种食物 提高记忆力的好帮手
2016-06-02 17:04: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考前吃六种食物 提高记忆力的好帮手

  很多家长都买聪明药给孩子提高认知能力,其实聪明药等保健品并不靠谱。提高记忆力还需要食补。下面一起去看看提高记忆力的食物。

  提高记忆力的食物

  1.海带

  在我们的印象中海带含碘丰富,有助于血管的排污和维持身体的酸碱平衡,抵抗疲劳。不过海带中还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和卵磷脂,能够健脑提神,海带和其他海藻类一样,都含有人体大脑不可或缺的磺类物质。

  2.香蕉
磷被称为智慧之盐,而香蕉中正含有磷。同时香蕉还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极佳来源,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优质蛋白质,其中含量最高的钾离子,一根中等香蕉中就含有451毫克的钾。吃香蕉能够健脑明目提神。虽然香蕉的营养丰富,不过香蕉的热量低,所以大家也不用害怕吃多了发胖。

  3.深海鱼

  深海鱼中富含丰富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一种名叫二十二碳六烯酸(即DHA)的脂肪酸,是大脑必需的物质,这种物质对维持和提高记忆力有很大帮助。

  4.玉米

  玉米胚中富含亚油酸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有保护脑血管和降血脂作用。尤其是玉米中含水量谷氨酸较高,能帮助促进脑细胞代谢,常吃些玉米尤其是鲜玉米,具有健脑作用。

  5.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实验证实,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

  6.菠萝

  菠萝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锰,而且热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称它是能够提高人记忆力的水果。菠萝常是一些音乐家、歌星和演员最喜欢的水果,因为他们要背诵大量的乐谱、歌词和台词。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