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专家:熬夜不会直接导致癌症 偶尔熬夜影响不大
2016-06-03 10:28: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大内科主任朱军在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人们要重视熬夜或者疲劳,但是熬夜与癌症并没有直接联系。

  近年来,网上各种关于肿瘤的文章很多,有的比较极端不科学,对网友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不少网友有这样的疑问,疲劳也好,熬夜也好,是不是和癌症有一些直接关系呢?

  朱军解释,“熬夜这些不规律的生活方式会不会影响到健康?我想所有的人都知道,它不利于健康。熬夜不是一个生活的正常规律,但是它在有些工作性质当中可能就需要熬夜。我认为你可以熬夜,但是你不能够无眠无休的熬夜,如果你熬夜以后,能够用一个足够的睡眠时间补偿回来,那也影响不大。”

  朱军表示,我们要重视熬夜或者疲劳,但是,也不能够直接的把某一个疾病,或者某种肿瘤、癌症跟它直接联系起来。

  此外,朱军补充到,年轻人朝气蓬勃,而且爱好广泛。如果不爱惜自己的身体,透支自己的健康、睡眠,长期这样,显然不是一个对健康有利的生活方式。年轻人应该尽量做到有节奏的,有规律的生活,保证足够的睡眠,防止过度的疲劳。这样有利于青年,中年,甚至老年的健康保护。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