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专家谈中医治癌:有独特的地方值得重视
2016-06-03 09:03: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专家谈中医治癌:有独特的地方值得重视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大内科主任朱军。 中新网记者 李霈韵 摄

  癌症是一个危害公众健康的严峻问题,以至于很多人会谈“癌”色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大内科主任朱军在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表示,中医在治疗癌症时,有独特的地方值得重视,用好它对病人的治疗会有帮助。

  一些人在得了癌症之后,他们去求医的同时,希望能够接受一些保守性的治疗,这其中,就有人选择了中医。

  朱军解释,“保守性的治疗我们叫姑息治疗,在肿瘤、癌症的治疗当中是一种很重要的方式。它并不是消极的、无效的、无用的,甚至是它在对某一些类型的肿瘤,在某一些特定的阶段,它是非常积极的、合适的。关键的问题是如何选择——什么样的病人,什么样的阶段,用什么样的姑息对症治疗。”

  朱军强调,保守治疗不等同于中医,中医有时候也会有很多积极的治疗,但不同的角度,中医也可能会采取一些这种扶正,驱邪,调控,用中医自身的理论来调五行,平阴阳、扶正气,驱邪气等等。所以说中医也有它独到的地方。

  朱军补充到,西医有它的长处,也有它的弊端,有良医也有劣医;中医也是同样如此,有非常优秀的大师中医,也有坑蒙拐骗的人,因此不能笼统概括。但在适当的时机,在不同的阶段,中医有它自己独到的地方值得我们去重视,用好它,从病人的角度实实在在的用中医的方式理论,去治疗它,是会有帮助的。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