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高考医疗救援首次动用直升机
2016-06-07 15:32: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柳青  

  今年高考期间,北京市红会999急救中心将启动立体化救援模式。本市首次使用医疗救援专用直升机为高考考生提供空地一体化医疗救援服务。 

  999急救中心130个急救站、600余名医护人员全部停休待命高考,部分急救车在考场周边巡视。999还将派出两架专业航空医疗救援直升机参与此次高考保障,尤其针对郊区县及较偏远的考点。 

  考场周边清理乱停车 

  部分考点周边禁止临时停车 多条道路临时管理 

  昨日上午,在东直门中学南门前,民警在道路中间和两侧摆放锥桶和引导牌。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昨日上午,东直门中学门前的民安街上,东四交通大队交警开着清障车清理违法停在道路北侧的私家车。全市多个交通大队同时开始对各个高考考场周边的交通秩序做最后清理。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部分重要考点周边,交警昨晚通宵值守,确保今天考场周边秩序不被乱停车辆侵扰。 

  高考期间禁临时停车 

  上午9点多,在东直门中学南门,民警已将百余个锥桶摆放在道路中间和两侧,禁鸣降噪等信息引导牌也在学校门口摆放齐整。东四大队执法民警向记者介绍,这条道路上平时晚间8点到次日早上7点可以允许居民临时停车,但高考特殊时期,为保障高考交通,夜间也将不允许临时停车。 

  记者看到,现场一辆深蓝色福特车横着将非机动车道占满,正在民警联系车主时,车主姗姗来迟,解释家住附近,所以临时停在了路边。民警根据相关规定,按照违反禁令标志路侧停车,对车主处以200元罚款,扣3分。对现场联系不上的车主,东四大队对违停车辆一律进行清拖。据悉,东城交通支队提前对辖区内12个考点开展逐校走访,开辟临时停车位467个。 

  东四交通大队副大队长司建介绍说,警方已经提前告知了周边小区住户和各单位,为配合高考,不要在这一带停车。为防止停车影响今天的高考,昨晚东直门中学前会有交警通宵执勤,避免社会车辆在考点前违法停车。 

  大泥湾路等临时管理 

  交管部门在加强校园门前周边交通疏导和停车秩序管理的同时,对全市96个考点周边道路违法停车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在现有5969个停车位的基础上,增设临时停车位2454个,车位总量8423个。其中,海淀交通支队考点19处,考试期间,将对部分考点周边实施临时交通管理。 

  中关村交通大队将在考试期间对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周边的大泥湾路采取西向东的临时管理措施;对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周边的皂君庙东路在高考期间每日8:50至11:30、14:50至17:00采取东向西单行的管理措施。 

  另外,清河交通大队将对师大北路在每日8:50至11:30、14:50至17:00采取临时管理。公主坟交通大队每日8:50至11:30、14:50至17:00将对万寿西街西段采取交通管理措施;每日8:50至11:30、14:50至17:00对羊坊店东路西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黄庄交通大队将对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周边的车道沟东路于每日的8:50至11:30、14:50至17:00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考生可优先购票乘地铁 

  今日高考大幕将开启,其间,本市地铁各车站将设绿色优检通道,考生凭准考证即可优先购票进站乘车,避免因大客流导致安检排队耽误考试。 

  据北京地铁、京港地铁介绍,高考期间,北京地铁各车站出入口处,为考生设置“考生绿色通道”,考生可凭准考证优先进行安检、购票。此外,北京地铁运营三分公司所辖2、8、10、13号线将在所辖车站设置“高考服务处”,为考生免费提供2B铅笔、签字笔、橡皮、矿泉水等考试用品。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