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受竞争对手“上下夹击” 韩系车以降价换销量
2016-06-08 09:15:00  来源:  责任编辑:黄柳青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增速放缓,使车市竞争变得异常激烈,价格战更是成为市场关键词之一。面对销量压力,德系、日系、美系等合资车企开始下探车型价格,以提升自身销量。而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低价高配已成为抢占市场份额的杀手锏。但是,在不断下探的售价面前,一向以性价比为主打的韩系车型,却正在遭遇市场窘境。

  6月,京城车市将步入传统销售淡季,而在经销商缩减优惠幅度的同时,韩系车经销商却并未有所动作,目前韩系车型的优惠依然处于高位。数据显示,虽然今年4月,北京现代销量同比出现增长,但今年前4个月北京现代销量为32.5万辆,同比下滑12.1%。市场中,北京现代在火热的SUV车型上共布局了ix25、途胜、全新胜达等车型。其中,全新胜达降幅为2.3万元、途胜降价1.5万元,热销车型ix25降幅最小,为1万元。而在轿车方面,朗动降幅为1.9万元、索纳塔第九代降幅高达3万元。

  与北京现代的降幅相比,东风悦达起亚由于销量持续低迷,降价幅度更加明显。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为19万辆,相比下降为12.1%,而4月销量同比下降高达10%。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东风悦达起亚旗下车型的平均降幅已高达2万元。在SUV车型中,东风悦达起亚KX3降幅为2.5万元、KX5降幅为8000元。而在轿车方面,东风悦达起亚K5的降幅高达3.4万元。一位东风悦达起亚销售人员表示,现在韩系车不好卖,韩系车中的起亚车更不好卖,经销商只能硬撑着加大优惠,通过终端售价的高性价比吸引消费者。“在新款K5上市前,为了清理库存和提升销量,老款K5 2.0L车型曾经开出过不到13万元的售价。”他透露。

  业内人士认为,品牌溢价能力差、竞争车型的挤压以及新车型更新速度慢等,成为韩系车销量受阻的症结。一直以来,韩系车主打的都是“高颜值”、“高性价比”,热销车型也集中在10万-20万元区间。然而,东风悦达起亚K5以及KX5给出了最高20多万元的厂家指导价后,由于自身溢价能力较差,消费者并不买账,最终导致该车型只能以大幅降价的方式换取销量。

  与此同时,虽然韩系车用优惠打出低价牌,但面对国内车市的竞争,德系、日系、美系等合资车系也在通过价格下探的方式抢占市场,而良好的品牌形象也成为助推销量提升的利器。值得一提的是,在合资车企抢占韩系车市场份额的同时,近年来自主品牌也在通过低价高配的方式向上抢占市场,使韩系车只能在夹层中求生存。

  此外,合资品牌车企、自主品牌车企纷纷加快新品导入速度,而韩系车企却依然我行我素。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线较为单薄,并且采用狮跑、智跑、KX5“多代同堂”的产品战略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目前,北京现代已经从领动车型开始减少“多代同堂”车型比例,并多次表示要推出新产品、完善产品布局。

  汽车行业专家颜景辉认为,价格策略已成为韩系车提升销量的惯用手段,然而在竞争激烈的车市中,面对其他合资车企与自主品牌的“上下夹击”,韩系车应该在品牌力和车型竞争力上下功夫,以应对车市竞争。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