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防治口腔溃疡不能吃什么 6种食物治疗口腔溃疡
2016-06-16 10:18:00  来源:  责任编辑:邹新根  

  在平时生活中经常会有口腔溃疡的出现。那么防治口腔溃疡不能吃什么食物?得了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防治口腔溃疡不宜吃哪些食物?

  1、辣椒

  理由:性热,辛辣刺激神经,增加疼痛感,不利于溃疡面愈合。

  建议:选不辣的菜椒吃。

  2、洋葱

  理由:性辛温,热病患者应不宜食用。

  建议:痊愈后再吃,如果经常出现口腔溃疡,考虑是阴虚体质,平时也应少吃。

  3、桂皮

  理由:味辛甘、性热,可加重溃疡症状。

  建议:不吃。

  4、酒

  理由:酒精可刺激口腔及胃粘膜,会加重口腔溃疡症状。

  建议:忌饮用。

  5、炸鸡

  理由:影响消化功能,影响正常饮食,经常食用容易导致维生素缺乏。

  建议:少吃或不吃。

  我们在日常中,多食用一些果蔬、多喝水,可以有效的减少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情况。另外,增强体质,体育锻炼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也是必不可少的哦。

  6种食物治疗口腔溃疡

  1、西红柿:

  西红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数分钟,一日多次。

  2、西瓜:

  西瓜半个,挖出西瓜瓤,挤取汁液,瓜汁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新瓜汁,反复数次。

  3、鸡蛋:

  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绿豆适量放陶罐内冷水浸泡十多分钟,放火上煮沸约1.5分钟(不宜久煮),这时绿豆未熟,取绿豆水冲鸡蛋花饮用,每日早晚各一次,治疗口腔溃疡效果好。

  4、全脂奶粉

  选用全脂奶粉,每日2至3次,每次一汤匙,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服,晚间休息前冲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溃疡症状即可消失。

  5、柿霜:

  从柿饼上取柿霜,用开水冲服或加入粥中服用。

  6、维生素C:

  将维生素C药片1~2片压碎,澈于溃疡面上,闭口片刻,每日2次。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