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现在做这件小事,年底工作不再忙乱
2016-06-30 10:46:00  来源:  责任编辑:邹新根  

  大家一般习惯于在年底对全年工作进行总结。其实,应在年中对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一次回顾。年中总结,就好比部队行军,中途稍作修整,下半程队伍齐整就有保证。

  具体而言,要把握四个方面:

  盘点工作,掌握进度

  虽然年初制定了全年工作详细计划,但形势不断发展、情况千变万化,需要我们密切关注各项工作最新进展,根据形势的发展变化相应进行调整。从理论上讲,年中时间过半,任务计划也应完成过半,但现实情况有其复杂多变的一面,各项工作开展往往是不平衡的,有的进度慢一点,但下半年还有回旋余地,可以抓紧时间进行调整。

  发现问题,改进提升

  开展工作、完成任务是一个不断克服困难、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年底总结,即使发现问题,也只能作为教训留到来年汲取。年中总结,及时发现上半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可以立即采取相应的对策措施及时处理和解决,使下半年工作得以更加健康有序地开展,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梳理方法,扬长避短

  如同战场上的战略战术直接关系到战争的胜负结果,工作中的方式方法直接关系到工作成效。采取正确的方式方法,往往事半功倍,工作能顺利推进。而工作方式方法是否正确,是否需要进行调整,年中是评估的最好时机。通过年中总结,在实践中扬长避短、推陈出新、不断完善,从而为全年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提高奠定基础。

  分析成效,巩固成果

  我们开展任何一项工作,不仅要关注其纸面上的结论,而且要关注其实际成效。如果仅仅为了工作而工作,就很容易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如果工作成效显著,则要把已经取得的成果巩固好发展好。如果工作成效不够明显或者不够理想,则要结合存在的实际问题深入分析其中原因,寻找改进工作的方法和对策措施。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