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夏季汽车养护小常识
2016-07-06 10:37:00  来源:  责任编辑:邹新根  

  夏天雷雨频发,一些路段时不时积水。而这个时候,汽车上路难免遭遇积水浸泡,再加上毒辣的阳光和较高的气温,汽车的漆面和零部件都会加快老化。本期爱车课堂,我们请来了三明迅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专家罗廷,请他对夏季爱车保养谈谈看法。

  栏目问:这个季节,天气变幻莫测,如何保养爱车?

  罗廷:汽车在雨中疯狂一把后,必然会有许多雨水残留,而雨水中含有酸性物质,会腐蚀车漆的外层亮膜。雨水中还夹杂肉眼看不到的灰尘,经阳光照射后会衍生大量的氧化物。雨后给爱车来一次漆面美容,最简单的就是打蜡和封釉。

  栏目问:雨季车内的霉味是如何产生的?车内要不要喷一些香水?

  罗廷:大雨天,车子返回后应进行及时清洗,不然会导致车辆下侧的空隙处积存污泥,这就是湿气藏匿的地方,也是最容易导致生锈的地方。此外,雨后车内往往会有霉味,这种情况最好不要用香水掩盖霉味,因为有些霉味正是由香水引起的,比如呈酸性的柠檬味香水,散发后更容易霉变产生异味。此时,应注意找个干净的空地,在烈日下暴晒,彻底通风排湿。

  栏目问:雨季车辆安全方面有什么要注意的?

  罗廷:轿车制动系统大多数是双管路真空助力液压制动,传递制动力的制动液具有极强的吸水性。如果水进入制动液,在制动过程中摩擦产生的高温会使水气化。而气体具有可压缩性,在制动液中被压缩,就会造成制动失灵甚至失效。有些制动液吸水较严重的车辆,在制动液油杯盖上就能看见水珠。保养时必须检查制动液,以保证驾乘者生命安全。

(来源:三明日报汽车世界栏目)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