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旧栏目
彰显不同生活态度 4款13万级家用车推荐
2016-07-09 11:15:00  来源:  责任编辑:邹新根  
合资家用车市场一直是竞争最激烈的,五花八门的车型就如同摆在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供购买者去挑选。而如何从这么多竞争对手面前脱颖而出,成了每个车型需要考虑的问题。外观的设计并不能够成为一款车最大的武器,毕竟消费者“众口难调”,而受到成本的限制,内饰的用料上也是大同小异。面对新近崛起的一系列自主品牌车型,合资家轿在配置上往往也不能占据绝对优势。因此,凭借品牌的优势,有态度有个性的家轿出现了,而且往往能够获得不错的评价。

  随着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有时物质上的优势并不能起决定性作用。尤其是作为家用车,购买者往往希望能够买到和自己的生活态度相匹配的车型,这样会显得和自己更搭。因此,拥有自己独特个性和态度的车就自然而然的进入人们眼帘。此次推荐的4款13万级的家用轿车,就是既有外在表现,又有内在风格。在这里不如把他们称之为有态度的家用轿车。

  ●一汽-大众高尔夫·嘉旅

  官方指导价:13.19—19.79万元

  推荐车型:230TSI 自动进取型 16.69万元

  体现的生活态度:内敛的性格中有颗向往远方的心

  高尔夫·嘉旅虽然和高尔夫同属于大众的MQB平台,但是其表现更像是一台旅行车。和高尔夫相比,高尔夫·嘉旅给人的感觉更稳重,少了高尔夫身上的一些活力和张扬,更像是持家的好男人。但同时,作为一台休旅车,高尔夫·嘉旅所体现出来的可不是沉闷,而是另一种活力。从外观上看,高尔夫·嘉旅的中网改为了三幅镀铬饰条,车头的立体感增强了。而“X”形状也在高尔夫·嘉旅脸上体现的更明显,更有神。

  车身尺寸方面,高尔夫·嘉旅不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均大于高尔夫。长度上增加了93mm,达到了4348mm,而轴距则是增加了43mm,达到了2680mm。可以说高尔夫·嘉旅更注重空间表现。难得的是,高尔夫·嘉旅并没有因尺寸增大而变得臃肿,整体看起来很匀称,很好的保持了高尔夫的比例。

  内饰方面,高尔夫·嘉旅依旧延续了大众的家族风格,虽有改动却显得并不突兀。大量的木纹饰板的使用提升了内饰品质和视觉质感。中控台上方采用了软质材料,用料实在,手感非常不错。仪表盘的样式并没有什么改变,但是木纹饰板做底板,还是非常独特。和高尔夫相比,高尔夫·嘉旅的内饰豪华感更强,配置也更丰富。

  -230TSI 自动进取型主要配置

230TSI 自动进取型主要外部配置
全尺寸全景天窗 日间行车灯 前雾灯(带转弯自动辅助照明)
矩形LED尾灯 16英寸铝合金轮毂 豪华侧窗全框镀铬装饰条
单侧可见双出排气管 后风窗两侧扰流尾翼 大众标徽翻转开启行李箱

230TSI 自动进取型主要内部配置

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打孔真皮运动座椅(可选) 前排座椅加热(可选)
前排座椅腰托 后排出风口 豪华内饰氛围灯
LED内饰照明灯 后排座椅4/2/4可分折叠 后排折叠小桌板
230TSI 自动进取型主要安全舒适配置
前排侧安全气囊 前后贯穿式两侧头部安全气帘 前后8探头泊车雷达
OPS模拟可视泊车影像 自动驻车 ESP车身稳定
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 RKA胎压监测 GRA定速巡航
LED高位刹车灯 后门儿童安全锁 第五代智能在线防盗
智能感光自动前大灯 雨量传感器 CLEAN AIR高效空调滤芯
外后视镜电动加热 四门一键式防夹电动车窗 无骨雨刷

  230TSI 自动进取型主要多媒体配置

  多功能行车电脑 6扬声器 5.0英寸彩色触摸屏

  空间表现上,由于高尔夫·嘉旅的车身尺寸增大,因此在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而诸如卡片槽,小桌板这样的配置,体现出了高尔夫·嘉旅在细节上的出色把控,真的很贴心。而对于长途旅行的人们来说,这样的配置非常实用。

  动力方面,高尔夫·嘉旅全系提供了1.2T、1.4T和1.6L三种排量的发动机,搭配5MT,6AT和7DCT三种变速箱,可以说动力组合非常丰富。而推荐的这款230TSI自动进取型则是搭载了1.4T EA211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反应快捷且很平顺,加速表现也很不错。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在节能模式下,定速巡航时百公里油耗能够达到4.0L/100km,可以说非常的省油。同时,高尔夫·嘉旅继承了德系车型稳重的风格,高速巡航状态下轮胎的抓地力表现也非常的出色。

  车型点评:高尔夫·嘉旅相比于高尔夫,更像是过了叛逆期,开始成熟稳重的青年。我们从高尔夫·嘉旅身上并不难看出那种内敛式的活力,因为不论是从外观设计还是动力表现,高尔夫·嘉旅依旧是充满年轻活力的。而和高尔夫不同的是,高尔夫·嘉旅正在向成熟稳重转变,在更多的细节设计和配置上考虑的更加周到。推荐的230TSI自动进取型算是中配车型,但是其丰富的舒适安全配置绝对能让人眼花缭乱,而更出色的乘坐空间和更贴心的储物空间,确实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在高尔夫·嘉旅身上,体现着那种贴心的,同时又心向远方的生活态度。这样的态度,更显阳光开朗。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